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安徽疫情2021返乡通知 2021春节安徽省各市县最新返乡公告

2021-01-08 17:15
来源:网络

  

安徽疫情2021返乡通知 2021春节安徽省各市县最新返乡公告

  2021年春节将至,为防控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积极做好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办公室近日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要强化联防联控,切实抓好场站码头、交通工具、旅游娱乐场所、商贸场所、餐饮场所、社会服务和管理机构、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疫情防控。

  通知要求,各地要组织精干力量,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认真细致开展来(回)皖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工作,特别是针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和从事冷链搬运、加工、运输人员,强化健康监测和随访管理,消除疫情输入隐患。对回皖的在外务工人员,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通知强调,要强化群防群控,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出游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手消毒,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强化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企事业等单位举办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提倡家庭每天注意开窗通风。若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应及早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

  通知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各地要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压实“四方”责任,制定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导,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各项准备,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节日

  1月1日,淮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也发布《致淮南籍在省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倡议,如条件允许,请您留在务工地过年,以减轻两地防控压力。

  1月1日,阜南县发布《致在外务工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倡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外出行不可控因素较多,建议您在务工地过年。

  1月3日,临泉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称,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疫情也时有散发。临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倡议,坚持非必要不返乡。

  1月4日,萧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致萧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向在外务工人员发出倡议,非必要,不返乡。

  1月4日,东至县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发布《致在外务工父老乡亲的一封信》,请省外务工人员,尽量就地过年。

  1月7日,蚌埠疾控发布提醒,鼓励留在本地过节。

  合肥疫情2021返乡通知

  要坚持问题导向,防范每一个细节的风险,堵上每一个环节的漏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要坚持“人物同防”,对进口冷链食品、原材料等继续实行提前报备、应检尽检。对境外来肥人员一律实行“14+7”集中隔离等措施。国内返乡和来肥人员一律排查登记、查证验码并做好检测等管理服务工作,特别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变化,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应在抵肥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其中,来自或途经国内中风险地区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核酸检测;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核酸检测。

  要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鼓励用人单位采取错峰放假、增发节日工作津贴等方式,引导员工留在合肥。  市党政机关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带头在肥过节,不参加规模性聚会、聚餐及聚集性活动,未经所在单位批准不得离开省内。

  倡导市内中小学生原则上假期不离开省内,倡导家住中高风险地区高校师生原则上假期不回家。

  要抓好重大活动、重点场所防控,车站和景区一律预约购票,公共场所一律佩戴口罩,非紧要的人群密集型活动一律取消。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