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云南疫情2021返乡通知_2021春节云南各市州疫情防控公告

2021-01-13 16:49
来源:网络

  年关近,归心思箭。然而,当前疫情形势复杂,让在外务工的云南乡亲朋友人们望而止步。那2021年云南疫情春节返乡最新通知是怎样的?外地回云南需要隔离吗?

云南疫情2021返乡通知_2021春节云南各市州疫情防控公告

  春节将至,日前,云南省及各州市先后发布通知,非必要不返乡。

  昭通市

  2020年12月27日, 昭通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发布昭通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后,日前 绥江县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对来绥返绥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

  昭通市绥江县2021年疫情返乡通知

  2020年12月27日,昭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昭通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后,12月31日,绥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红白喜事管理工作的通告》,表示要严格扫“云南健康码”和“疫情防控行程卡”,绿码方可参加,如发现红黄码人员要及时向村(社区)报告。严禁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未满14天的人员和正在居家医学观察的人员参加。

  迪庆州2021年疫情返乡通知

  2021年1月7日,迪庆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意见,表示从高风险地区入(返)迪人员或曾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主动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或所在社区居委会报备,并主动到属地医疗机构或疾控机构进行核酸检测,自觉进行14天居家隔离,若期间有发热或其他不适,立即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必须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大理州2021年疫情返乡通知

  2021年1月5日,大理州弥渡县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表示外出务工人员春节期间尽量在工作地过节、休假,无必要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在出行前需向所在地村委会(社区)、向所在单位报备,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并强化个人防护。

  外地回云南需要隔离吗?

  云南各州市具体是否需要隔离,请以当地实施政策为准,建议提前电话咨询目的地相关部门和社区,以免耽误行程等。

  1.来自全国低风险地区入滇返滇人员(包括目前已在我省集中隔离观察的人员)予以放行。

  2.来自全国中风险地区持有健康码绿码或健康证明的入滇返滇人员予以放行;不能提供健康码绿码或健康证明的,经一次核酸检测阴性后,不再隔离,予以放行。

  3.来自国内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包括来自湖北省武汉市城区已在我省集中隔离观察的人员),集中隔离观察14天,两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开始及结束前)阴性后,解除隔离予以放行。

  据了解,迪庆州疫情防控现状,对入境人员采取“14+7+7”的管理措施,经海关或入境地闭环隔离管理14天的入境人员,入(返)迪后继续集中医学隔离观察7天,再居家健康监测7天,接受相关健康管理。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