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户口迁移后籍贯怎么填?籍贯的正确写法例子 籍贯填写模板

2021-03-17 17:10
来源:网络

为什么很多人都说我从来都没有去过我的籍贯,这个地方是不是搞错了呢?

籍贯的正确写法:籍贯又名原籍或祖居地,个人简历籍贯一般指祖父的长期居住地,原则上一般从父个别特殊情况从母。

祖父的出生地这另一说,是1999年全国范围内重新填写新版《干部履历表》时,中共中央组织部和国家档案局联合下发的“填写说明”里产生的一个意思。

一般区域 :省/自治区/直辖市/ 香港特区/澳门特区/ + 县/县级市/县/区+ 乡镇/街道 + 村/居委会,

省级和县级、镇级行政区划中间不写地级区划(地级市)名称。把如今的行政划分地对照 祖辈的长久居住地。

部分少数民族分布区 :自治区/省/直辖市+ 自治县/县/县级市+ 民族乡/乡/镇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 旗/自治旗(县级)/县/市辖区/县级市/+ 民族乡/乡/镇

公安机关登记户籍信息籍贯这项内容一般按照父亲的籍贯填写,我们在填写各类表格时,各项内容应与户口簿保持一致。

户口迁移后籍贯怎么填?户籍地是现在的迁移地?

"不会改变籍贯的,即使迁移的,还是写原来的籍贯。

户籍应该写迁移之后的地址

参考资料:

户籍,又称户口,是指国家主管户政的行政机关所制作的,用以记载和留存住户人口的基本信息的法律文书。也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身份证明。

户籍是对自然人按户进行登记并予以出证的公共证明簿,记载的事项有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亲属、结婚、离婚、收养、死亡等。它是确定自然人作为民事主体法律地位的基本法律文件。

籍贯,是祖居地或原籍,详细指的是曾祖父及以上父系祖先的长久居住地或曾祖父及以上父系祖先的出生地。

也就是说,籍贯指的是祖居地,而不是你本人的原居地,户口迁移,与祖籍没有任何关系,当然不会改变,也不可能改变。

户口迁移后籍贯怎么填?籍贯的正确写法例子 籍贯填写模板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