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农民夫妻1300斤菠菜卖了15元真的假的?1300斤菠菜15元详情始末

2021-03-31 10:35
来源:网络

3月28日,河北邯郸一对农民夫妻采收了1300斤菠菜去市场上售卖,一名收菜小贩验货后,向农民夫妻提出,要以15元的价格买下其中的一车菠菜。从画面中来看,小贩所说的一车,指的是电动三轮车后车斗上满满的菠菜,看起来应该有一两百斤。

面对小贩的要求,农民夫妻面露难色,但最终在小贩的劝说下还是同意了以15元的价格卖掉一车菠菜。这件事之后在网上引起了争议,菜贩子给出的理由是:“他们的菜质量一般,在场都没人收,如果我不收,他们只能丢掉,或者让它烂在地里。”究竟是欺负老实人,还是菜贩子在做好事,我们接着论。

农民夫妻1300斤菠菜卖了15元真的假的?1300斤菠菜15元详情始末

据这名菜贩子说,这些菜他打算一捆卖1块钱,择出来一些好一点的,卖3块一捆。一捆大概是三斤左右,因此这批菜如果全部卖出去,至少能卖四百左右。

前面说了,“如果这批菜全部卖出去。”这是一种理想方案,实际情况当然会有所损耗。如今天气渐渐回暖,早春的菠菜产量很高,棚子里面每亩能产一两千公斤,注意这是“公斤”。即便是露天种植,这一千三百斤,估计也就是一亩左右的产量。因此纵观整个市场,菠菜该有多么廉价,品质稍次的直接被市场抛弃。这是很明显买方市场。

目前,一亩菠菜种子的育苗播种地大约需要花费500元的租金,再加上一些工本费,总计大概4000元左右。此外,我们还需要了解到一亩地需要苗床5厘地,采用条播的播种方式,一般需要用到300克菠菜种子。在条件良好的情况下,一般暖棚可以产出1000~2000公斤菠菜,按照市场收购的平均价格6元/公斤,同时还要算上采集运输费450元左右,这样可以得出利润在2000~8000这个区间内。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