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汤加火山爆发前后对比图曝光 航拍汤加灾后照片:近海岸遭破坏明显

2022-01-19 09:47
来源:网络

2022年1月15日,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HungaTongaHunga'apai)喷发后的卫星图片。这座火山非常活跃,岛上几乎没有常住居民。

汤加火山爆发前后对比图曝光。

卫星照片显示,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在当地时间2022年1月7日爆发前正在冒烟。自2022年1月14日以来,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海底火山多次爆发,引发海啸,影响了整个太平洋地区。许多国家纷纷发布海啸预警。到目前为止,海啸威胁已经逐渐消退。

卫星观察到洪阿哈阿帕伊岛火山爆发后,图片清楚地显示,大部分岛屿已被海水淹没。

航拍汤灾后照片:近海岸明显受损。

18日,新西兰派出军机飞往汤加,调查汤加受灾情况,并在汤加塔布岛西海岸航拍。

照片显示,近海岸地区被海啸严重破坏,建筑物和道路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整个岛是灰色的,覆盖着厚厚的火山灰。

火山学家称汤加火山的喷发为21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火山喷发,由此引发的地震达到里氏5.8级,罕见地引发海啸,使太平洋沿岸国家发出海啸预警。

公开资料显示,汤加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由172个不同大小的岛屿组成。距离火山口最近的洪阿哈阿帕伊岛几乎没有常住居民,因为它是由海底火山的火山口暴露在海面上形成的岛屿。汤加近10万的主要人口住在65公里外的塔布岛上。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