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现在的奥密克戎传染性有多强 和阳性接触一定会传染吗

2022-12-15 19:12
来源:网络

      奥密克戎是新冠肺炎奥米克戎的一个变种。传染性很强,传播速度达到了普通毒株的13倍。奥米克戎具有更强的生存能力和繁殖速度。

  根据研究结果,奥米克戎具有很强的传染性,这种病毒的传播速度是普通毒株的13倍。与变异的delta病毒相比,Omicron的传播能力更强。即使在新冠肺炎感染过,目前已经治愈,但是在奥米克戎再感染的概率比较高。

  及时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可有效预防奥米克戎株在新冠肺炎的传播风险。平时要注意开窗通风,勤洗手。外出注意防范,避免去通风不良或人员密集的地方。

  当患者出现发热等相关症状时,建议外出佩戴口罩,并及时到医院就诊。千万不要隐瞒,以免耽误病情。

现在的奥密克戎传染性有多强  和阳性接触一定会传染吗

相关阅读:和阳性接触一定会传染吗

  接触后是否会感染阳性者,与患者的戒毒量、接触者是否做好防护、接触者是否易感等因素有关,并不是100%感染。

  新冠肺炎是一种呼吸道病毒。当人体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时,病毒可能会通过咳嗽、打喷嚏或呼吸排出体外。此时,如果与其密切接触的人没有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或者没有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就很容易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如果阳性者病毒载量较小,没有明显的呼吸道症状,或者其密切接触者已采取个人防护并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则被阳性者感染的概率相对较小。

  总之,与阳性人群接触并不是100%有可能被感染,但还是有一定几率被感染,所以要及时进行隔离和检查。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