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青少年抑郁墓底治好吗 青少年抑郁测试免费 青少年抑郁家长怎样帮助她走出来

2023-02-02 16:42
来源:网络

  【#专家分析胡鑫宇生前已严重抑郁#】#青少年抑郁家长该如何应对# 2023年2月2日,胡鑫宇事件新闻发布会在江西铅山县召开。通报认定胡鑫宇系自缢死亡。#心理专家解读胡鑫宇事件#

  “根据目前的官方通报以及悲剧的结果,高度怀疑其有抑郁症或者更严重的心理疾病,因为如果一个人如果有了不想活的想法或者已经付诸了行动,就不是一般性的心理问题,不能用病来解释,是解释不通的。”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心理学教研室教授胡佩诚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胡鑫宇的抑郁可能已经到达了一个极严重的阶段,难以自我控制。

  “这个事件更需要引起关注的是。如果身边一旦出现抑郁倾向和抑郁症患者,周围人应该如何应对。”胡佩诚指出,该事件暴露出周围人对于抑郁症或者抑郁倾向的无知,按照现在的通报分析,胡鑫宇周围人对于他情况无知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如果有人一旦出现抑郁倾向,家人和身边人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首先,如果一旦发现周围有人出现一些抑郁症状,一定要去建议其去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因为严重的抑郁倾向和抑郁症是需要药物治疗的。”

  【#胡鑫宇生前社交软件留言#:试着销声匿迹,原来真的无人问津】2月2日上午,胡鑫宇事件新闻发布会在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召开。上饶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指挥部副总指挥徐添翼,在发布会上表示,胡鑫宇经常躺在床上发呆,多次在书本、笔记本上写下负面情绪的文字内容,如“吐了,新环境真的难适应,我这内向的性格真烦。也不能全怪性格吧,毕竟自己就是这样一个人,可以通过写东西来缓解一下这份心情”。并在社交软件中发布:“我试着销声匿迹,原来我真的无人问津。”他多次与同学说,“人活着有什么意义,我是否存在已经没有意义了,我们压力大,活着没意思,是不是约着去跳楼。”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