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偷偷搞体态 重心问题_「案例分析」如果自觉体态不正、重心不稳,可能出现了胸廓偏移

2024-01-23 15:38 来源:网络

今天给各位分享偷偷搞体态 重心问题_「案例分析」如果自觉体态不正、重心不稳,可能出现了胸廓偏移,其中也会对大家所疑惑的内容进行解释,如果能解决您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多特软件站哦,现在开始吧!

偷偷搞体态 重心问题_「案例分析」如果自觉体态不正、重心不稳,可能出现了胸廓偏移

「案例分析」如果自觉体态不正、重心不稳,可能出现了胸廓偏移

从举起手臂的动作中可以看出学员存在胸腔向左移动的补偿现象,这与其长期伏案工作形成的代偿性姿势有很大关联。

矫正策略

经过评估,发现学员面临的问题多种多样,主要包括胸腔侧移、骨盆倾斜、两侧臀部肌肉力量不平衡、核心较弱、头部前移、圆肩驼背及膝盖过度伸展等问题。依据整体评估思路,我们发现在骨盆倾斜和胸腔侧移这两个问题之间存在密切联系,并且这两点尤为突出,因此我们在第一阶段重点设计了针对这两个问题的相关训练,并结合核心稳定性训练。我们将单侧运动和双侧运动相结合,期望帮助学员实现稳步发展的良好改进。

针对胸腔侧移问题,我们发现学员一侧的筋膜过于紧张,此时对其筋膜进行放松可能会带来较高的疼痛刺激,因此我们认为呼吸筋膜释放训练更为适合学员,所以我们为其制定了相应的动作方案。

学员反映背部紧张,常常在学习后感到腰背酸痛和肩颈不适。经过评估,我们发现学员的肩胛稳定性不足,且胸椎在冠状面和矢状面上的活动度较差。因此,在第一阶段,我们也相应地增加了肩颈和胸椎的训练内容,以便帮助学员缓解日常生活中的不适症状。

最后,我们针对由骨盆倾斜引起的功能性长短脚问题进行了训练。

训练指导

这位学员是一名居住在校的大学生,生活作息相对规律,可以抽出一段固定的时间进行训练。她经常上传小视频给在线督导师,督导师将根据学员具体动作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动作模式指导意见。

在训练过程中,学员如有疑问,会主动与督导师交流。如果学员因故无法安排大量连续的时间进行训练,督导师会根据学员的实际状况,建议其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训练,同样能达到很好的改善效果。

学员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看到身体的一些改善,但由于急于求成,过分关注尚未改善的部分,结果导致训练心态受损,产生焦虑情绪。在这种情况下,督导师会耐心查看学员的动作和当前阶段性身体状况,了解到训练正在进行中,动作模式没有问题。此时,督导师将会扮演“心理咨询师”的角色,对学员的心理进行疏导。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学员往往会对自己的不良问题给予过多的关注,而忽视了已经改善或正在改善的身体部位,从而削弱了训练的信心。此时,督导师会协助学员积极调整心态,因为良好的心态也是影响姿态改善的重要因素。

训练成果

从举起手臂的动作中可以看到胸腔偏移旋转有了显著的改善,肩胛稳定性也得到了增强。

从背部观察可以发现胸腔的旋转偏移有所改善,身体重心更趋稳定。

在下一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巩固长短脚和肩胛稳定性的训练成效,升级训练动作,提高训练难度,逐渐提升学员的身体机能。

如果你也在长时间久坐伏案后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千万不可将其视为微不足道的“小事”。很可能是因为你的姿态出现问题,导致在持续某个动作的过程中产生了补偿效应,这不是通过简单的按摩或筋膜枪放松就可以解决的问题。只有找准问题的根本原因,才能真正恢复健康。

有关偷偷搞体态 重心问题_「案例分析」如果自觉体态不正、重心不稳,可能出现了胸廓偏移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如果还想更多这方面的信息的小伙伴,记得收藏关注多特软件站!

了解更多消息请关注收藏我们的网站(news.duote.com)。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