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贺建奎演讲香港基因峰会直播全程在线直播回顾链接地址 附演讲内容介绍

2018-11-28 15:48 来源:网络

  贺建奎,今日现身香港。目前直播链接已失效,b站直播已无法打开。

  他正在香港大学召开的第二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发表演讲。原定演讲时间为12:15,但直到12:46左右他才现身。

贺建奎演讲香港基因峰会直播全程在线直播回顾链接地址 附演讲内容介绍

  姗姗来迟的贺建奎走上讲台,发表演讲。和他同场的另四位发言人,已经完成演讲,原本属于这五位科学家的互动环节也在“四缺一”的情况下完成了。

  在他的演讲后,主办方为他临时增设了一个问答互动环节。

  贺建奎结束演讲后,进入互动环节

  贺建奎在现场表示道歉,称这个结果是不小心公布的。

  “我的整个实验结果,由于实验的保密性不强,所以数据被泄露了。所以我必须要在今天这个场合跟大家分享这个数据。同时,我也想要感谢我的大学,我的大学完全不知道我的这个实验。我也感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来进行研究。”

  他发表主题演讲时称,对CCR5基因的改造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在回答提问时透露,一共有8对夫妇参与实验,其中1对退出,这些夫妇都是父亲呈艾滋病病毒检测阳性,母亲则为阴性。在“首例基因编辑婴儿”的实验前,已告知这对夫妇基因编辑会产生的不良后果,但是他们还是表示要植入这个被基因编辑过的胚胎 。贺建奎称,没有想过要利用基因编辑技术改变人类的认知能力。

  被问及“你能否讲一讲关于科学家、医生的责任”,贺建奎说:“我们不仅仅是针对这样的案例,成千上万的有患艾滋病风险的婴儿都需要这样的保护。我曾经接触过很多艾滋病人,他们需要把孩子送给亲戚抚养,我为我的工作自豪。”他说,要帮助有遗传性疾病的家庭或者有潜在感染风险的家庭。“我们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这是一个透明公开的过程,我愿意和社会分享,社会可以决定接下来可以怎么做。“

  事实上,不止一个同行专家指出过,艾滋病并不是遗传性疾病,无需基因编辑,现有技术已经可以帮助携带艾滋病病毒的父母诞下健康的宝宝。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