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华为折叠屏抢先 新iPhone该怎么接招?华为Mate X折叠手机最新消息

2019-02-27 13:26 来源:快科技

  华为Mate X的亮相让安卓阵营再次热闹起来,华为这次的折叠屏设计比较有看点,纵然华为Mate X还难以成为消费的主流,但是这种显示变革的尝试,仍旧让消费者感到兴奋。

  而iPhone面对这样的情况,显然又得掂量下自己的屏幕策略了。

华为折叠屏抢先 新iPhone该怎么接招

  其实这些年来,iPhone在屏幕策略上一直都比较保守,早期安卓阵营纷纷升级超大尺寸的时候,乔布斯坚持小尺寸王道。

  其去世以后库克终于跟上了时代,推出了超大屏的iPhone。而三星等品牌一早就用上了AMOLED屏幕,但是苹果依旧坚持LCD屏幕好多年,直到iPhone X才开始真正使用AMOLED屏幕。

华为折叠屏抢先 新iPhone该怎么接招

  不过苹果的营销策略非常的聪明,其并不是特别在材质上做营销,其推出的Retina视网膜的概念让很多人觉得iPhone具有黑科技。

  其实这种高ppi的屏幕并不是什么黑科技,很多安卓旗舰手机的ppi都高于同期苹果的新品。但是随着安卓阵营的不断进击,苹果的屏幕策略也需要跟上时代了。

  2019年笔者预计苹果在屏幕上依旧采用保守的策略,从智能手机的屏幕发展来看,“挖槽屏”、“全面屏”、“水滴屏”、“美人尖”、“挖孔屏”、“双屏”、“折叠屏”等多种显示形态,其最终追求仍然是提升可视区域。

  2019年智能手机厂商将呈现多形态手机来满足消费者需求,其中“挖孔屏”、“折叠屏”将成为2019年关注点。

华为折叠屏抢先 新iPhone该怎么接招

  折叠屏显然不是苹果的菜,这种形态还不成熟,对于苹果这种一年只发一次新品的,新品数量有效的品牌来说,推出折叠屏的产品难保销量上的成功。

  同时折叠屏价格太高,iPhone已经因为价格高的问题广受诟病,如果继续实行高价策略,显然市场遇冷的几率会大大的提高。


  而挖孔屏其实并不新鲜了,华为新推出了的NOVA 4就是挖孔全面屏,但是iPhone一直采用刘海屏,宽大的刘海现在看来其实已经落后,挖孔的设计让屏幕完整度更好。但是从网上的消息来看,似乎苹果也并没有打算弃用刘海屏。

华为折叠屏抢先 新iPhone该怎么接招

  不过笔者认为如果iPhone继续保持那么宽大的刘海,确实不合时宜。预计在刘海的宽度上,iPhone应该是会有所进步的,采用挖孔的设计也是可能的。

  而材质上,尺寸上以及屏占比和屏幕比例上,苹果应该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改进。至于折叠屏的设计,苹果也顶多是内部评估一下而已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