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印尼狮航坠机事件最新进展!录音黑匣子公开!机长绝望翻波音操作手册!

2019-03-21 10:58 来源:sina

  去年失事的印尼狮航JT610航班和近日坠毁的埃航302失事飞机机型均为波音737 MAX 8。今天,路透社方面获悉,去年10月29日坠海的JT610航班黑匣子录音内容首次公开:在飞机坠毁前,机组人员还在翻操作手册,但最终没有找到解决方案。

  2018年10月29日,当地时间早上6点20分,狮航飞机在印度裔机长的驾驶下从雅加达起飞,印尼裔副机长当时负责无线通讯联络。

  2分钟后,副机长向空管部门汇报飞机出现“操作问题”。路透社援引的一位消息人士称,当时副机长发现空速表出现异常。另一位消息人士称,异常提示仅在副机长仪表盘上出现,机上位置没有提示。机长随即要求副机长检查操作手册,内有对飞机航行过程中出现异常情况的处理说明。

  随后9分钟内,狮航JT610航班驾驶舱内出现“人机大战”。机上电子系统警告驾驶员“飞机失速”,机头开始下坠。机长试图让飞机爬升,但电子系统仍显示“失速”,机头继续下坠。

  过程中,驾驶舱内几乎无人说话。最终,机长让副机长驾驶飞机,开始亲自翻阅操作手册。

  坠机前1分钟,机长要求空管部门疏通3000英尺以下航线,请求飞机5000英尺的飞行高度,获批。这也是机长最后一句话,副机长则祈祷“真主至上”。

印尼狮航坠机事件最新进展!录音黑匣子公开!机长绝望翻波音操作手册!

印尼狮航坠机事件最新进展!录音黑匣子公开!机长绝望翻波音操作手册!

关键字: 印尼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