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22个月无休后 36岁华为工程师猝死 遗孀愤怒!

2019-04-17 14:33 来源:互联网

  前两天一则消息刷爆了上班族的朋友圈

  22个月无休后,36岁华为工程师猝死:

  拼命之前,请先保命

  36岁的华为工程师齐智勇刚跟客户开完会,回家路上突然身体不适,头痛呕吐,随后失去了意识。医生足足抢救了十二个小时,依然没能挽回他的生命,留下两个尚且年幼的孩子,没有收入的妻子,和年迈的老母亲,就这样撒手离去。

  但这并不是意外,从华为的加班制度这种事情就可以遇见端倪,首先自2017年1月起,齐智勇已连续22个月在肯尼亚驻守,没回国休过一次假,出事前两天还在通宵工作,一周前,他还跟妻子说自己有点顶不住了。

  但是也正是因为这样,长期的高压工作中,齐智勇也患上了高血压,对于一个传统中国男人而言,家庭的责任感是很重的。

22个月无休后 36岁华为工程师猝死 遗孀愤怒!

  齐智勇如此努力工作,也是希望能多攒些钱,毕竟国内的福利制度尚且不是很完善,齐智勇也是想趁着年轻多赚些钱,这样孩子和妻子晚年也能过得开心。

  可是当身体真的出了问题的时候,齐智勇也是选择自己扛着,并没有选择向上级反馈,但是身体始终是革命的本钱。如果你不重视的话,那就没有第二次的机会了。

  而齐智勇作为全家唯一的收入来源,是不敢轻易辞职,但是对此,华为公司对于员工家庭环境也是没有多少关心的。一家公司即使给的钱很多,但是如果高压而冰冷,也难称伟大。

  而像齐智勇这样加班猝死的例子实在太多了,例如已故的复旦教授于娟,也是连夜加班猝死的。因为中国目前的科技和基础设备还不够强大完善,一切都在发展中,而为了国家的发展,很多企业只能提升加班时间,忽视人性的关怀。

  但是很多时候很多人是在过度付出,因为身上的责任太重了,这个时候还是要学会平衡生活的工作。毕竟生命没了就永远没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