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加班是职场里的加分项吗 加班和无效加班有什么区别?

2021-04-22 08:52 来源:网络


加班也分为有效加班和无效加班,有些996,产出还不如955。

尤其是为了加班而加班,上班时间无所事事,下班后工作效率直线上升;或者下班后,坐在座位上戳着手机,希望领导看到,从而获得青睐的那种,尤其不提倡。

公司的发展绝对不是看员工加了多少班,很多人有一点没有想明白,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你的"浑水摸鱼"式的加班是毫无意义的,更别提敬业精神了。当然,也不乏有喜欢看员工加班的领导,即使没事也希望你在那里坐着,如果遇到这样的人,建议考虑换工作。

加班≠上进,加班≠升职加薪。

加班也要加有意义的班…比如特殊情况,临时有紧急任务等等。在工作中,效率和结果才是王道。场2.7万

加班是职场里的加分项吗

可馨职隅的看法
说不是加分项的能否进一步解释一下:为什么很多公司仍是996工作制?双休制推了25年都仍无法普及化,企业要求员工下班后也需及时回信息,手机bi须24小时保持开机等,这些都与加班无关么?

所以,这里先要搞清楚一个概念,什么是老板眼里的加班?效率低下不算、盲目跟风不算、不务正业不算!但10小时工作制、单休、全天待机这些算不算?企业是如何衡量员工的加班时间?

一方面老板口口声声说不喜欢员工加班,另一方面又安排一堆任务,让员工不得不加班,结果还说:我不想你们加班,是你们自己效率低下而已。因此,没有搞清楚这些标准,也许我们讨论的就不是一件事!

我觉得加班不是职场里的加分项,但领导却总喜欢那些爱加班的人,主要因为3个原因:

1,加班是你付出了你本该休息的时间,为公司创造了额外的价值,在领导看来,你对公司投入的精力比别人要多。

2,公司需要团队有榜样力量,你不计成本地加班,是在为公司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领导怎会不喜欢?

3,只要领导给予几句慰问、赞赏的话语,就能让你加班的干劲十足,所以领导特别能间接激励你加班。

虽然都在说不支持加班,但大部分老板都希望员工多付出精力去对待工作,那不“加班”学习、付出工作时间之外的努力,怎么能满足老板的期望呢,你说是吧?@微博职场

新浪财经的看法:@董明珠自媒体在中表示,自己不准员工加班。因为对有的员工来说,自身能力不够,但愿意加班完成好工作,那么加班就是加分项;但很多员工加班只是因为看到别人没走所以自己也不走,实际上是坐在那里磨洋工,所以还专门设置了督查人员,让没事做的员工早点下班。大家又是如何看待加班的问题呢?

Evelyn_Le的看法:刚开始做不完我会加班做,后来每一次项目结束我都会把遇到的问题抽空解决,效率逐渐提高。
但有时候linemanager还是会让你加班,非要你当天搞完,第二天正常上班闲着,然而修改的东西第二天晚上才发给客户。
上周末又加班了,一天上班6小时,我当时一小时完成了内容,剩下5小时摸鱼,无语了都。

耿向顺的看法:千万要记住,加班并不等于奋斗,加班也不是职场里的加分项,要能在规定上班时间高效率、高准确率、高质量、有效地完成工作任务、达成工作目标、创造更多价值才是真正的加分项,才是真正的奋斗。

加班只是为了解决在规定上班时间内没有被解决的问题和没有完成的工作内容,如果你每天都在加班,要么说明你能力差、效率低、不胜任,要么说明你的工作量太大、上司安排的工作量不合理,需要调整工作量。

人们为什么要努力奋斗?人们努力奋斗、工作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让自己和家人过上幸福生活,而不是为了让老板们赚到很多钱、更多钱。

所谓幸福,是指一个人获得全面发展,包括物质财富上的富足,生理、心理需求、社会性质的需求(如家庭维护、爱情关系维护等)得到满足,还有身体健康、个人潜能兴趣得到开发、个人事业得到发展、个人理想得到实现等。

而上班工作对于普通打工人们而言,工作不过是为了养家糊口,仅仅是一件靠出卖时间和精力换取物质报酬的行为而已,仅仅是为了活下去,仅仅是为了获得物质满足,活下去都已经不容易了,如果再能实现一点第其他方面的价值,那就再好不过了,人们一生仅仅有工作、仅仅为工作奋斗,是不可能获得幸幸福的。

大多数人的一辈子,大多数的意义和发展机会,人生的意义,对人生幸福的追求,对幸福生活的感知,对理想和兴趣爱好的发展,可能都在除了为生计奔波工作之外的时间里,在下班后的私人时间里。

所以,一定不要用加班是奋斗来自我感动,要拒绝无效努力,拒绝无意义加班,给自己留出更多非工作的时间和空间,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和好好休息。

耿向顺
2021.4

芒果娱乐的看法:就像董总在《初入职场的我们》中说的一样,其实大多数老板也不鼓励员工共盲目加班,尤其是因为别人加班自己就不走的无意义加班。加班很多时候来源于工作效率不高,有些职场小白由于还不熟悉业务,工作效率太低,才通过延长时间来弥补,如果能在规定时间完成工作,又何必加班呢?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