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马龙横扫梁靖崑 梁靖崑轰11-1取 距“三连冠”仅一步之遥!

2019-04-28 14:30 来源:上海热线

  北京时间2月27日晚23:00,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单半决赛拉开战幕,卫冕冠军马龙和梁靖崑展开比拼。前面比赛,梁靖崑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樊振东,状态堪称大勇,马龙也随着比赛的不断推进一场比一场发挥更好,之前的1/4决赛,他直落四局击败了林高远。

马龙横扫梁靖崑 梁靖崑轰11-1取 距“三连冠”仅一步之遥!

  首局比赛,梁靖崑甫一上场便立足于拼,他凭借高质量的进攻以5:1打开局面,马龙则稳扎稳打慢慢将比分追平。中局过后,马龙利用节奏上的变化把比分拉开为8:6实现反超,11:8,马龙拿下第一局,大比分1比0领先。第二局,梁靖崑开局又以5:1领先,马龙慢慢将比分追至4:6,梁靖崑及时调整了状态再度将比分拉开,并以11:6拿下第二局,双方大比分战成1比1平。

  第三局,两个人开局打成3:3平后,马龙快速发动连得两分将比分拉开,中局过后马龙又将比分拉开到8:4,梁靖崑连追3分将比分迫近为7:8,马龙请求暂停。暂停后马龙以11:9拿下,大比分2比1再度领先。紧接着的第四局,马龙很快赢得3:1领先,随着赛程的不断推进,梁靖崑虽然也在不断调整,但是在马龙多变的节奏和战术变化下,这两分差距一直持续到6:8,梁靖崑连得三分将比分反超后马龙同样连得三分以11:9胜出,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比1

  第五局,背水一战的梁靖崑放手一搏,但是在开局2:0领先后,马龙马上连得5分控制住了局面,梁靖崑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梁靖崑逐渐将比分追平并以9:8反超,10:9,梁靖崑率先拿到局点,马龙紧接着又将比分追平,双方进入轮换发球阶段。14:12,两个人均浪费一个局点后,马龙把握住机会锁定胜局,大比分4比1击败了队友梁靖崑,晋级男单决赛。

马龙横扫梁靖崑 梁靖崑轰11-1取 距“三连冠”仅一步之遥!

  这是马龙自2015年之后第三次闯入男单决赛,他也将向男单“三连冠”发起冲击。中国乒乓球队群星璀璨,但是在国乒历史上,仅有庄则栋和王励勤三度封王,而获得三连冠并拿到圣·勃莱德杯复制杯的仅庄则栋一人,而马龙距离追平历史脚步,也仅一步之遥。

关键字: 马龙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