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暴雨后鳄鱼到肉联厂“溜达”?鳄鱼从哪里来?

2019-06-21 17:41 来源:澎湃新闻

“路边发现一条鳄鱼,快来排险!”6月21日,湖北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接到群众报警后,将这条1.5米长的鳄鱼捕获。针对有鳄鱼逃走的谣言,武汉市动物园通过官方微博通报称,园内鳄鱼并未逃走。

6月21日中午,朋友圈流传一张微信截图,称武汉动物园鳄鱼逃走,已经逃到汉阳王家湾。

暴雨后鳄鱼到肉联厂“溜达”?鳄鱼从哪里来?
民警用捕兽网将鳄鱼罩住。  本文图片均为江岸警方提供

当日下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获悉,当天早上,警方的确捕获了一条鳄鱼。

据该局民警介绍,21日上午9点10分,江岸分局丹水池警务站接群众报警称,在江岸区堤角肉联厂内发现一条鳄鱼,请求排险。接到报警后,丹水池警务站副站长张伟带领民警刘明志及辅警王雷配带抓捕工具迅速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条约1.5米长的鳄鱼在路边爬行,情况危急,民警担心鳄鱼咬伤路人立即疏散围观群众,随后张伟带领同事一起用工具对鳄鱼实施抓捕。

暴雨后鳄鱼到肉联厂“溜达”?鳄鱼从哪里来?
民警将鳄鱼装进箱子 

“还是非常凶猛的。”民警说,在抓捕过程中鳄鱼激烈反抗,将捕兽网咬破,民警用束缚钳将鳄鱼控制住,张伟双手死死捏住鳄鱼嘴巴,王雷迅速上前用黑色胶带将鳄鱼嘴巴绕圈缠住,成功控制住鳄鱼使其失去攻击能力。

而后,处警民警报请分局指挥室,将鳄鱼带回站内并移交给湖北省水生野生动物救治救护中心工作人员。

暴雨后鳄鱼到肉联厂“溜达”?鳄鱼从哪里来?
湖北省水生野生动物救治救护中心接收证明

处警民警说,暂不清楚这条鳄鱼来自哪里,因肉联厂靠近江边,鳄鱼可能是顺水游过来的,但肯定不会是武汉动物园的鳄鱼,因为距离太远。


下午3时,针对网上传言,武汉动物园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园内5条尼罗鳄并未走失,而且这些鳄鱼小的有2.5米,大的约有3米,“可不是外面的娇弱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