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四川珙县 震中居民提前5秒收到预警提醒

2019-06-23 13:46 来源:快科技

  6月22日中国地震台网速报,06月22日22时29分在四川宜宾市珙县(北纬28.43度,东经104.77度)发生5.4级地震。

四川珙县地震 震中居民提前5秒收到预警提醒

  6月23日,据媒体报道,此次震中珙县居民震前5秒收到了地震预警,地震发生时,大陆地震预警网同步向政府和应急部门、学校、电视、手机等不特定公众同步发出地震预警信息。

  此前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6.0级地震前,地震预警系统也曾成功运行,包括成都13个区县的电视、110个社区、180个学校、包括很多人的手机都收到了地震预警。

  提供地震预警信息服务的美幻科技公司是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的地震预警成果转化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地震预警机构,在预警终端市场占有率达100%。

  6月17日晚22点55分43秒,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中位置北纬28.34度、东经104.90度,震源深度16千米。此后,长宁县和临近的珙县累计发生38次较大规模的余震,其中4.0-4.9级的3次、5.0级及以上的3次。

四川珙县地震 震中居民提前5秒收到预警提醒

关键字: 四川地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