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2019高考志愿怎么填 高考志愿填报流程图

2019-06-24 19:28 来源:腾牛

  高考已经落下帷幕了,好考成绩也慢慢公布了,而现在最重要的一部就是填志愿了。不仅要选择适合的大学,还有考虑好想学的专业。下面教教大家高傲填志愿的步骤及相关注意事项。

2019高考志愿怎么填 高考志愿填报流程图

  高考志愿填报怎么填

2019高考志愿怎么填 高考志愿填报流程图

  1.考生根据分数,明确在本省本批次的排位,这个数据非常重要。

  2.通过参考书籍或某些权威大数据系统筛选该考分适合的院校和专业。

  3.依考生考分定位先选大学还是先选专业还是院校专业兼顾,这个因分而定,建议高分段考生以学校为主,中低分段以专业为主。

  4.原则上一定要结合考生学科特长、性格优势、职业能力等初次筛选适合的院校和专业。

  5.然后看初次筛选院校及专业近2-3年在本批次录取的位次情况再做二次筛选。

  6.依据线差法和位次定位法科学评估冲保稳的院校和专业。

  7.认真阅读校招生章程,看清专业录取规则和其他特殊要求,千万不能忽视细读章程。

  8.合理拉开院校/专业梯度,充分确保院校之间冷热均匀,合理搭配,万无一失。

  9.确保在每一个院校志愿都填满且专业尽量选择服从调剂。

  填报需要注意的四个方面

  第一,根据位次确定大学,由于每年考生人数、试题难度、高校招生计划都可能有变化,每一年的院校录取分数线会有波动,但是排名是相对稳定的,因此考生最好采用排名法对自身报考进行定位。

  第二,根据兴趣能力明确专业方向,志愿填报之前,考生要对自己的兴趣、能力和性格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一个专业的就业率再高,如果自己不感兴趣,就很难凭借理性和毅力学好,有时连毕业都成问题,因此考生一定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

  第三,优选目标志愿,所谓优选,就是在前两步圈定可以报考的院校和专业后,进行组合取舍。这一步需要考虑的是如何让自己的志愿更稳妥,确保每个院校的每个专业都心中有数。

  第四,根据往年录取数据做好排序,在填报志愿时,考生应该将最想上、预计“门槛高”的院校放在前面,将录取几率大的院校放在后面,也就是为报考设保底院校。把握“冲稳保”大原则,“冲一冲”不要盲目乱冲, “稳一稳”要重点考虑专业及自己比较满意的高校,“保一保”要选好保底学校,避免“高分低就”。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