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中科曙光回应被美国制裁:全面评估事件影响 做好应对工作

2019-06-24 21:13 来源:快科技

  继华为之后,上周美国商务部宣布把四家中国公司和一家中国研究所列入“黑名单”,也就是所谓的实体清单,包括中科曙光、天津海光、成都海光集成电路、成都海光微电子技术、无锡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

  据了解,中科曙光是中国最重要的高性能计算机和服务器制造商之一。前不久,在法兰克福召开的国际超级计算大会上,最新一期的超级计算机Top 500榜单公布。虽然美国超算顶点(Summit) 拿下冠军,但中国超算上榜数量依旧第一。中国大陆219台上榜设备中,63台超算来自中科曙光。

  此外,被制裁的海光公司实际上也是中科曙光投资的一部分,中科曙光是天津海光的第一大股东,占比36%。资料显示,2016年AMD与天津海光先进技术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协议,设立合资公司开发X86芯片。两者合资成立了子公司成都海光集成电路和成都海光微电子技术。

中科曙光回应被美国制裁:全面评估事件影响 做好应对工作

  对于制裁,中科曙光昨晚发表公告,别是近日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注到市场有关于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纳入“实体名单”的媒体报道,公司正在核实相关内容,全面评估此事件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做好应对工作,并与各方面积极沟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