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打死金毛者被拘原因被曝光 为什么要打死金毛?

2019-07-02 13:53 来源:互联网

  不管在哪里遛狗,都应该栓绳!作为狗主人,管不住狗,而且连自己都管不住,最终,也让自己身陷囹圄……近日,在佛山顺德就发生了一起狗狗之间的“惨案”:

  一条金毛犬咬死了同小区的一条贵宾犬,贵宾犬主人为给狗狗讨说法,竟将金毛犬活活打死,并将其主人——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打伤。目前,施暴者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对该案加紧调查处理中。

  事发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6月24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近日联系到受害者的儿子王先生。

  “我父亲将近70岁了,每天都有练瑜伽的习惯,我们的‘孩子’(指狗狗金毛)也会相伴一旁,”王先生说,“每次父亲把‘孩子’带出去都会栓绳子。”据了解,“孩子”是王先生对狗狗金毛的爱称,养育至今已有7年。

  “24日上午九点多,小区物业打来电话,让我赶紧下楼,我父亲在小区楼下。”王先生回忆说,由于小区物业并没有说清楚情况,而恰巧当时他不在家中,于是王先生打电话给家中的母亲,让她下楼。

  接下来的一幕,让王先生的母亲震惊了。“当时,我家的狗狗金毛就躺在血泊之中。”王先生说,“事后我母亲跟我说她就有点晕眩。”而当时,王先生的父亲已因受惊过度坐在了花圃上。

  事情的原委是怎样的呢?记者通过查看小区内目击业主及其提供的视频了解到,当天王先生父亲的金毛与小区内一名女业主没栓绳的贵宾犬相遇。

  “小狗(贵宾犬)看到大狗(金毛)可能比较兴奋,想跟它玩,但是一向温顺的金毛面对突如其来的贵宾犬,以为它可能要袭击主人,由于护主心切,金毛和贵宾犬发生了撕咬。”据证实,贵宾犬后被咬死。

  矛盾

  金毛被暴虐半小时后死亡

  事情发生后,老人并没有离开,想协商处理。而女业主的情绪显得非常激动,打了一通电话叫了老公来,还有另外一些人一起,大概三四个人左右。

  年近七旬的老人尝试与来势汹汹的男子沟通,但无果。记者通过查看视频发现,老人护着狗狗,但男子并不罢休。

  期间,老人尝试松开狗绳让金毛狗狗逃走。但是监控显示,狗狗走了不到200米,在他们居住的小区楼下徘徊了几圈后,又回到了涉事现场。

  男子没有放过金毛狗狗。暴虐持续了半个多小时,直至打死。据王先生称 ,当时该男子手持一根长约1.5米、粗约5厘米的木棒 ,还用千斤顶对狗狗狠下毒手。后来,男子的雨伞打在王先生父亲身上,王先生母亲看到这个场景也受到了很大的惊吓。视频显示,当时母亲双手护着后脑勺。


  后来,涉事的女业主和打狗的男子扬长而去。

  交涉

  施暴者拒绝沟通

  听到这一事件后,王先生如遭晴天霹雳,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

  王先生的父亲被就近送往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龙江医院),后来情况不乐观,转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王先生称其父亲当时出现应激性血压升高、应激性脑梗(中风),目前仍在进一步观察当中。

打æ-»é‡‘æˉ›çŠ¬è¢«åˆ‘拘,打狗被刑拘

  王先生称,母亲当时看到倒在血泊中的金毛狗狗时受到了惊吓。“当时我见母亲是双手护着后脑勺,蹲在地上,由其他居民帮忙搀扶起来。”后来其母亲也被送进了医院,王先生称母亲目前的情况较父亲更为严重,还在研究手术方案中。据了解,王先生为此支付的医疗费用已上万元。

  但直至27日上午,施暴者并未与王先生联系。“27日下午,我通过查看对方的车牌号,在小区内等了一下午,终于找到了他,但是他拒绝沟通。”王先生给记者看了当天沟通的视频。视频中,施暴者态度较为蛮横,但对打狗事实予以了确认。记者来到了施暴者家中,多次敲门并无人响应。

  记者从邻居处证实,该住处正是施暴男子的家。“昨天下午这里很吵,后来我才得知是因为打狗的事情。”该邻居表示,“施暴者态度很嚣张蛮横。”

  记者在事发小区,通过询问业主获悉,24日上午确实发生过这一事件。“当天很早,八点多、九点的样子,我在楼上看到了这一幕,感到非常害怕。”一名50多岁的女业主告诉记者。

  王先生表示,他不希望“以暴制暴”,而是希望双方能够彼此沟通,万事好商量。

  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3月19日,该小区物业——保利家园物业服务中心在宣传栏处,张贴了《关于文明养犬、宠物的温馨提示》,其中明确提醒“要为爱犬牵上狗链并由成年人牵引。”

  进展

  施暴者已被刑拘

  今天凌晨1:22,@顺德警察 发布通报:6月28日上午,龙江派出所将嫌疑人何某民传唤到派出所。经初步调查,何某民交代因自家贵宾犬被同小区的金毛犬咬死,而动手将金毛犬打死的犯罪事实。目前,何某民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对该案加紧调查处理中。


  公安机关呼吁:遇事应冷静克制,依法文明处置,切勿一时冲动,以身试法。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