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日本2020年奥运会奖牌就位:从废旧手机等提炼金属

2019-07-11 21:43 来源:快科技

  2020年的奥运会将在日本举行,为了准备好这场盛会,日本奥组委也是在全力以赴。

  据日本媒体报道称,他们已经收集、提炼完成了5000枚明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奖牌所需的再生金属,而制造金牌中所用的金属,都是废弃电子器械内提取。

  收集活动从2017年4月开始。到今年3月为止,各地方政府收到了近8万吨捐赠物品。此外,日本电信运营商NTT都科摩门店共收集了620万部手机。从所有收集到的废旧家电中共提炼出32公斤黄金,3500公斤银和2200公斤铜。

  采用从废旧手机等小型电子设备中提炼出的金属来制作奖牌,是奥运史上的首次尝试。东京奥运会奖牌设计预定发布时间为2019年7月24日。

  2013年,东京与马德里、伊斯坦布尔竞争申办2020年奥运会,东京第二轮以绝对优势胜出,其也是第二次举办夏季奥运会。

日本2020年奥运会奖牌就位:从废旧手机等提炼金属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