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丹娜丝19日前后登陆将影响到哪些城市?台风丹娜丝预计在19日将会登陆到福建浙江一带?

2019-07-17 17:09 来源:网络

  昨天下午14时前后,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正式编号为今年第五5号台风“丹娜丝”,未来它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厦门就迎来了高强度的紫外线在早上8点的时候厦门紫外线已经达到5级,19日前后登陆我国华南沿海。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针对“丹娜丝”,国家防总对其防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丹娜丝19日前后登陆将影响到哪些城市?台风丹娜丝预计在19日将会登陆到福建浙江一带?


  国家防总办公室当日向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省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密切监视台风发展态势,强化预报预警,及时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前组织出海船只回港避风和海上作业、近海渔排养殖人员上岸避险,做好低洼易涝、高陡边坡、在建工地、危旧房屋、景区景点等台风暴雨影响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工作;要求防止麻痹轻视,突出抓好指挥部署、部门联动、督促指导、督察问责等各环节工作,重点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城乡内涝、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层层压实防台风责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轻台风灾害损失。

  据气象部门报告,7月16日14时,菲律宾以东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其中心距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52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每秒)、最低气压995百帕。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

  从移动路径上来看,台风未来走向和影响区域仍然具有不确定性。目前,数值预报模型显示,台风进入巴士海峡后,因副热带高压东退,也将转向;如果转向角度更大一些,登陆台湾南部的话,预计登陆时间会在18日夜间;如果绕过了台湾南部,则会在19日白天登陆福建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

  受风雨影响的地区,首当其冲的则是台湾、福建以及广东东部沿海地区,会有暴雨到大暴雨,此外,随着台风登陆后继续北上,江西、浙江、安徽、上海等地也将出现较强降雨。总体来看目前台风“丹娜丝”的未来走向已经逐渐清晰,从影响特点来看,雨的影响大于风,在广东东部、福建、台湾等地特别需要关注强降雨带来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