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5个试点完成230万用户携号转网?什么叫做携号装网?

2019-07-23 15:54 来源:网络

  7月23日,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称,目前,携号转网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动当中,5个试点省市共完成了230万用户携号转网工作。下一步,将从四个方面保障携号转网顺利实施。其中包括加强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共同推进银行保险证券以及互联网企业等第三方平台进行同步改造,确保用户携号转网后的业务体验。

5个试点完成230万用户携号转网?什么叫做携号装网?

什么叫做携号转网?

  7月23日,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称,目前,携号转网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动当中,5个试点省市共完成了230万用户携号转网工作。下一步,将从四个方面保障携号转网顺利实施。其中包括加强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共同推进银行、保险、证券以及互联网企业等第三方平台进行同步改造,确保用户携号转网后的业务体验。

  携号转网,也称作号码可携带、移机不改号,就是一家移动电信运营商的,比如持有移动号码的手机用户,转入中国电信网或中国联通网,享受中国电信或中国联通提供的电信运营服务。

  2018年12月1日,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号码携带工作的整体部署,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五省(市)各运营企业推出新业务受理流程。

  2019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在发布的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2019年03月,工信部发布《关于2019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的指导意见》,强调要深化“携号转网”业务规范办理,不得擅自增设办理条件、人为设置障碍,不得利用“携号转网”实施恶性竞争行为。2019年4月4日,有媒体报道称工信部已经向三大运营商下发文件,要求三大运营商分阶段完成携号转网工作部署,确保在2019年11月30日前,在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新京报讯(记者 马婧)从接近运营商人士处核实到了上述消息。

  携号转网主要包括固定号码携带和移动号码携带两种。号码携带有助于扶持新运营商,促使新运营商快速进入市场。实施携号转网被认为是能使消费者、国家和电信行业三者都受益的举措。号码携带既有利于消费者,也有利于优化市场结构,通过市场的管制措施,实现有效竞争,提高消费者福利。对消费者来说,号码携带可以减少用户的转网成本。对国家来说,号码携带能节约号码资源。号码携带可以打破现有电信运营商的优势地位,从而促进市场竞争,优化市场结构。实施号码携带后,号码资源通常由第三方集中管理,也节约了社会资源。


关键字: 携号转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