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任正非签发8名顶尖学生年薪方案?华为顶尖应届生最高年薪200万最低年薪89万?

2019-07-24 11:07 来源:网络

  华为顶尖应届生最高年薪200万

  7月23日,华为内部发文公布了由任正非签发的8名顶尖学生的年薪方案,这8名人员全部为2019届应届顶尖学生,所学专业多与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有关,其年薪最低为89.6万元,最高为201万元。

  据华为总裁办签发的电子邮件,华为对8名2019届顶尖学生实行年薪制,这8名员工均为博士学历,最高两名员工的年薪为182万-201万元;两名员工的年薪为140.5万-156.5万元;最后还有四名员工的年薪为89.6万-100.8万元。

任正非签发8名顶尖学生年薪方案?华为顶尖应届生最高年薪200万最低年薪89万?

  任正非曾称:“今年我们将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明年我们还想从世界范围招进200-300名。”任正非表示,未来3-5年,相信公司会焕然一新。

  对八位2019届顶尖学生实行年薪制,年薪制方案如下:

  1、钟钊,博士

  年薪制方案:182-201万人民币/年

  2、秦通,博士

  年薪制方案,182-201万人民币/年

  3、,博士

  年薪制方案,140.5-156.5万人民币/年

  4、管高扬,博士

  年薪制方案:140.5-156.5万人民币/年

  5、贾许亚,博士

  年薪制方案:89.6-100.8万入民币/年

  6、王承珂,博士

  年薪制方案:89.6-100.8万人民币/年

  7、林晗,博士

  年薪制方案,89.6-100.8万人民币/年

  8、何睿,博士

  年薪制方案:89.6-100.8万人民币/年

  年薪制的优点

  1)年薪制可以充分体现经营者的劳动特点。因此,企业可以根据经营者一个年度以及任期内的经营管理业绩,相应确定与其贡献相称的年度和长期报酬水平以及获得报酬的方式。

  2)年薪结构中含有较大的风险收入,有利于在责任、风险和收入对等的基础上加大激励力度,使经营者凭多种要素广泛深入地参与企业剩余收益分配,使经营者的实际贡献直接反映于当期各类年薪收入的浮动之中,并进一步影响其应得的长期收入。

  3)年薪制可以为广泛实施股权激励创造基础条件,企业既可以方便地把年薪收入的一部分直接转化为股权激励形式,又可以组合多种股权激励形式;把经营者报酬与资产所有者利益和企业发展前景紧密结合起来。


  4)高薪养廉。高薪不仅能对企业家产生激励,同时也对抑制“管理腐败”行为起了积极的预防作用。高薪本身构成了“管理腐败”的机会成本。所以,通过实行企业家年薪制可以使企业家取得较满意的收入,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通过管理腐败来损害企业利益行为。

  年薪制的缺点

  “年薪制”的缺陷主要表现在:

  1)年薪制无法调动经营者的长期行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时常需要独立地就公司的经营管理以及未来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决策,诸如公司购并、公司重组及重大长期投资等。这些重大决定给公司带来的影响是长期的。但在执行计划的当年,公司财务记录大多是执行计划的费用,计划带来的收益可能很少或者为零。那么处于对个人利益的考虑,高级管理人员可能倾向于放弃那些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的计划。

  2)年薪制只考虑了企业的年度收益,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会导致企业家行为短期化在缺乏动力激励的情况下,企业家也可能通过其他渠道获取收入,通过各种途径“寻租”。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