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网易云音乐宣布总用户数已突破8亿:同比增长50%

2019-08-08 22:38 来源:快科技

  8月8日消息,今天网易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在财报分析电话会议上,网易披露,目前网易云音乐总用户数已突破8亿,同比增长50%。

  截至目前,网易云音乐已建立起包括付费音乐、广告以及音乐直播、演出票务、音乐周边等在内的多元化商业模式。

  本季度,在付费音乐方面,网易云音乐付费有效会员数同比上升135%;数字专辑销售与广告收入也快速增长。

  网易公司CEO丁磊表示,网易云音乐非常重视原创音乐,希望给中国原创音乐提供更多推广、发展的机会,把本土原创音乐做大;网易云音乐也始终保持持续的产品创新,近期全新上线的社区板块“云村”很有创新性;同时,公司对于网易云音乐在会员、广告、直播、社交等多方面的盈利具有信心和把握。

  资料显示,网易云音乐2013年4月23日正式发布,从2014年12月的5500万攀升到2015年7月的1亿,到2016年7月,网易云音乐宣布用户量达到2亿,2017年4月突破3亿大关,2017年11月达到4亿。

  2018年10月12日,网易云音乐宣布达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额超过6亿美元。投资方包括百度、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博裕资本等,其中百度为战略投资方。

  财报显示,网易2019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187.69亿元(约合27.34亿美元),同比增长15.3%;净利润人民币30.714亿元(约合4.474亿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人民币36.454亿元(约合5.31亿美元),同比增长33.8%。

网易云音乐宣布总用户数已突破8亿:同比增长50%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