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浙江惊现中华穿山甲是真的吗?中华穿山甲长什么样?【图】

2019-08-29 18:18 来源:网络

  近日,一只中华穿山甲意外跑进了浙江开化县某村居民家中。得知消息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绿发会”)志愿者紧急联系开化林政科,在得到许可后协助当地森林公安,在古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将该中华穿山甲进行野放。

  8月29日,绿发会穿山甲组负责人苏菲告诉记者,在绿发会宣布中华穿山甲在中国大陆地区已“功能性灭绝”后,这次中华穿山甲的发现意义重大,推测开化当地还有中华穿山甲种群存在,对野外中华穿山甲种群的恢复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浙江现中华穿山甲

  森林公安野放穿山甲 开化县新闻中心供图

  开化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志愿者称,本次救护的中华穿山甲或因天气炎热,跑出山林觅食,误打误撞进入人类生活区。这是近10年来开化县首次在居民家中救助穿山甲,也是10多年来第二次在居民生活区发现穿山甲,上一次发生在2017年。

  绿发会称,中华穿山甲现即将成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当地积极开展宣传工作,成功提高了当地居民的生态意识,而这些对于濒危物种的保护是至关重要的。

  苏菲告诉记者,本次救助已经过志愿者核实,数据将录入全球生物多样性信息平台(GBIF),供所有穿山甲保护工作者公开使用。现在绿发会已经建立了非常庞大的穿山甲数据库,本次救护的穿山甲现在还没有取名,会尽快对其命名。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