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跳楼自杀 陈遗书狗血研究生生涯完整版

2019-09-04 09:29 来源:网络

  2019年9月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研究生跳楼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而根据其生前撰写的《狗血的研究生生涯》,且跳楼的原因和导师有关。

  因为这位徐姓导师要他平时去某公司上班,耽误了他的学习。然后校招的时候又开始要求他写论文,导致他几个方面都没搞好;再加上平时导师态度就很不好,各种威胁;以及自己已经延毕一年,且身边的学生陆续找到工作,内心又很焦灼;在多重压力下,最终受不了,选择了自杀。

  该同学在生前曾写下《狗血的研究生生涯》,具体如下: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跳楼自杀 陈遗书狗血研究生生涯完整版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跳楼自杀 陈遗书狗血研究生生涯完整版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跳楼自杀 陈遗书狗血研究生生涯完整版

  几乎每年国内高校都会有学生选择自杀结束自己的生命,其中抑郁症是主要的原因。抑郁症现在越来越普遍,已经成为世界第四大疾病,预计到2020年将成为第二大疾病。

  我国抑郁症患病率确定在3%~5%的区间,国内大学生抑郁症状的检出率为 1.35% ~83.8% ,平均检出率在 30% 左右。

  而根据Nature子刊的报道:研究生患抑郁症的概率更高,是普通人6倍。研究生经历让抑郁和焦虑的可能性高出普通人群的6倍以上。根据焦虑量表测量结果显示,将近有41%的研究生被判定为中等到重度焦虑,而39%的研究生被认为有中度到重度抑郁,同等情况下,普通人群中的焦虑和抑郁人数仅占6%。

  专家:缺位的高校生命教育

  “这恰恰反响出了我国高校在生命教育上的缺位。”江西师范大学教授郑晓江说,“包括殒命教育在内的生命教育其实是一个现代大学生应备的常识,大学应该提供这样的教育。大学生的生理安康问题在社会转型期显得尤为突出,亟待关注息争决。”据湖南电视台

关键字: 研究生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