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胡军父亲歌唱家胡宝善逝世 胡宝善是谁?胡宝善个人资料事迹

2019-09-16 08:53 来源:网络

  9月14日,演员胡军在微博发文悼念父亲胡宝善,“您选择了一个特殊的日子离开——2019年9月13日中秋,从此以后每过中秋您都会和我们在一起......您一生最爱的是我们的妈妈和这个家......您一生对艺术的追求让我们这些做晚辈的自愧不如。我们爱您!愿您一路走好,爱你!我的爸爸!”胡宝善出生于1935年,1950年参加部队文艺工作,是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享年84岁。

胡军父亲歌唱家胡宝善逝世 胡宝善是谁?胡宝善个人资料事迹

  胡宝善曾从师于蔡静仪教授学习声乐和听过梅德维捷夫的课,1958年同我国美声唱法代表歌唱家施鸿鄂一道去保加利亚随契尔金教授学习声乐,五十年代末赴保加利亚索菲亚音乐院攻读研究生,从师世界著名声乐教授布伦巴罗夫的指导。工作之余,胡宝善还喜好书法绘画。2012年,胡宝善曾和儿子胡军一起登上春晚舞台,表演节目《闹秧歌》。胡宝善音质纯净润厚,吐字真切,音域宽广,他创作并演唱的歌曲《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等,深受广大听众的欢迎,流传至今。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