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任正非回应退休,任正非回应退休说了什么?

2019-09-19 10:09 来源:网络

  近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专访时被问到会不会早点退休,任正非回答:“我会在我思维跟不上的时候退休的,我现在还是才思泉涌的状态,再待几天吧!”

  比任正非年轻20岁的马云选择了退休,已经75岁的任正非依旧奋斗在一线,二人的选择为何不一样呢?

  所处的局面不同

  华为目前所面对的局面想必大家也都知道,因为5g技术领先等原因受到了国外势力多方的打压,在如此局面中必须有一个核心人物来掌舵华为的方向,这个位置只能是任正非再无第二个人可以担此重任。

  就像联想集团当年面对种种困境,柳传志多次再度出山一样,一家企业在面对生死攸关的十字路口时只有创始人,这家企业的亲爹才能力挽狂澜。

  我们在看阿里巴巴,目前的阿里巴巴可以说是顺风顺水,电商物流、阿里云、大文娱、蚂蚁金服等都已经达到了行业第一、第二的高度,业务发展平稳,马云也很早就计划和培养好了接班人,所以马云可以安心的退休去做想做的事。

  双方的性格不同

  任正非的性格沉稳内敛、踏实务实、谦虚谨慎、胸怀大志,既有感性的一面又有狼性的一面,这些特点都跟他的经历有关,年少时贫苦的生活,经历过部队的历练,遭遇到背叛与欺骗、经受了妻离子散,在艰苦卓绝的努力中将华为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他也习惯了在高压下的生活与工作,也正是每天的工作也让他75岁了依旧可以才思泉涌,所以他拒绝退休。

  马云的性格特点是聪明自信、激情澎湃、远见卓识、坚韧乐观、雄才大略是一位顶级的商业战略家,马云因为比任正非年轻20岁,所以也没有经历过任正非所处的那个年代的艰苦,所以不会像任正非一样给人一种“愁苦”的感觉,更多的是一种乐观精神,就像他在早期时经历了30多家风险投资的拒绝后回公司依旧对团队说他把30家风投都拒绝了一样,乐观精神也是创业者稀释困境的一种方式。

  未来人生规划不同

  华为将是任正非一生要做的事业,他应该不会再去创业做其他事情了,所以他要将自己所有的时间贡献给华为,将华为带到一个自己所能举到的最高的位置。


  马云则不同,马云在多个公开场合表示了自己还有很多其他事情要做,余生很长他还要去做教育、做公益,还要继续创业,人生好玩的事情太多了,不能将一生的时间都用在做一件事情上,所以我们也看到马云的爱好广泛、唱戏、唱歌、拍电影、开酒吧等等。马云说过:“我不想死在办公室,我想死在沙滩上!”

  其实,社长也希望看到马云去做更多的事业,马云的才华应该不止可以创造阿里巴巴,他如果可以再造一个像阿里巴巴这样伟大的公司,那绝对将会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卓越企业家了。

  所以,任正非与马云,双方所处的局面、性格、方向不同所以作出的选择也不一样,两位都是卓越的企业家。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