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鬼灭之刃》漫画动画对比,原作更像表情包小剧场?

2019-09-20 10:37 来源:网络

  《鬼灭之刃》动画自播出后便受到广大观众的认可,并评为“超越原作漫画”的动画佳作。虽说现在观众们对鬼灭的评价很高,但起初并非所有观众都认同这样的说法,毕竟前期看过原作漫画的观众仅占少数,所以对这类评价抱有怀疑态度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不过,随着《鬼灭之刃》动画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网络上也随之出现了一大批《鬼灭之刃》的原作漫画资源。

  而很多追番的小伙伴也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开始寻找资源并进行观看,然而看过原作漫画的小伙伴们纷纷表示,看完漫画后自己对《鬼灭之刃》原作已不再抱有幻想,并对“鬼灭动画超越原作漫画”的说法表示支持。

  其实,令观众瞬间改观的原因很简单,就是鬼灭动画无论在制作还是在作画的细腻程度上都远超漫画的作画水平,特别是在“作画风格”的对比问题上,动画更是以精致碾压了如同表情包小剧场一般的漫画。

  如果观众先看漫画,也许会觉得还好,但是先看动画在看漫画就会由心觉得动画与漫画如同两部作品。

  动画与漫画的对比

  动画中,炭治郎的家人遭到袭击后仅有祢豆子活了下来,为了尽快进行治疗,炭治郎背起祢豆子在雪地中艰难地前行。

  从祢豆子瘫在炭治郎背上的样子可以看出,动画中的背姿对比漫画中的背姿显然更正常,或者说漫画中祢豆子的姿势很奇怪,苏日安背姿与现实相符,但这样的角度却让人产生一种祢豆子的头与颈部被拉长了一般。

  炭治郎被带到蝶屋接受治疗前曾遇到栗花落香奈乎,因为她很少与人交谈,所以向与其沟通就必须通过表情神态进行揣摩猜测,当后勤队员询问香奈乎是否可以进入蝶屋时,香奈胡也只是微笑。虽然她从头至尾从未说话半个字,但依然还是吸引了不少观众。


  不过,同样的场景同样的情节,放在原作漫画里却变味了,而且从第一话至此,深深地感觉到作者真的很喜欢圆脸,而且无论男女老幼,只要是个人就都能无差别“圆脸”化,不过香奈胡这个类型真心不太适合这个圆脸的风格。

  其实原作漫画中“统一圆脸”的设定在善逸的身上也有过非常明显的体现,例如主角三人组将接受康复训练前,善逸曾坐在床上思考着什么事情,动画中那张侧脸着实令人着迷。

  然而到了漫画里,圆脸善逸呆坐在床上时的表情仿佛已经将灵魂放空,而且从漫画中善逸的身体来看,萎缩程度好像要比动画里的严重数倍的样子。

  其实关于动画与漫画的对比还有很多例子,但在这里就不一一举出,仅以以上三处作为参考。

关键字: 动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