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0全面取消事业编制 事业编制取消已成定局

2019-10-14 13:59 来源:网络

几年关于事业单位取消事业编制的传闻一直都存在,但是好像并没有贯彻实施,这也使很多人对于这个政策的实施产生了一定的疑问,甚至也有很多人认为这种改革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贯彻落实,但是在2019年快要过完的这几个月里,很多人也都感觉到了2020事业单位改革进行时,这3大岗位编制取消在即!高校教师叫苦一丝不寻常的意思,那就是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脚步是越来越快了,在这样看来在2020年实现事业单位岗位的改革是指日可待的,而新的改革中的关于编制的改革是最重要的,我们也来一块去了解一下在改革以后哪些岗位将会取消编制。

2020事业编制取消在即,这3大岗位首当其冲!高校教师:猝不及防

一、非营利性医院以及高校

在这次事业单位改革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公立医院和高校,无论是高校的教师岗位还是公立医院的医生岗位取消编制都是首当其冲的,可能大家有所不了解的是在我们国家一部分省份的高校和公立医院已经率先开展了试点,并且在实行了这一政策以后,使得很多教师和医生的工作积极性提升了不少,相对来说工作的竞争环境也优化了不少,在前期也取得了一个比较好的成效,在下一步就将在全国推行这个政策的改革。

二、原事业单位自收自支岗位

在原来的事业单位中是有一部分自支岗位,是由事业单位的财政发放工资的,这部分人员也享受的是事业编制的待遇,但是在新的改革以后他们也将会被取消事业编制,但是将会转入企业编制,在一些事业单位已经率先开展了改革试点,并且实行了这些政策以后对于员工的管理也方便了不少,也能更加有效地发挥这部分岗位的作用。

三、原事业编制的工勤岗位


一般这些岗位是在事业单位中从事一些简单的技术性或者是体力型的一般岗位,现在大部分事业单位也开始逐渐取消了这部分人员的编制,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外包制的方式,相对于以前的情况来说也更加的便于管理,岗位的工作效率也提升了很多。

以上这几个岗位就是在新的事业单位改革中将会被取消编制的几个岗位,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聘任制的方式,相对来说工资待遇也并不比以前差,只是原来的事业单位更换了一种新的管理方式。但是只要我们足够优秀也不必太过于在意这些事业单位的改革,因为在哪里我们也不愁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所以对于我们来说还是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这样即使政策再进行变动对于自己的影响并不是很大,自己同样也能找到一份比较不错的工作。

关于:2020事业单位改革进行时,这3大岗位编制取消在即!高校教师叫苦,这个话题,你怎么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