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数码 > 正文

两重天:廉价版iPhone11供不应求,万元机却遭苹果紧急砍单

2019-10-15 09:29 来源:今日头条

  苹果汲取了去年的教训,把廉价版iPhone11卖得更便宜了,但是iPhone11 Pro系列的定价却没有改变,这很显然又是一次误判。三台新iPhone,只有一款是消费级产品,另外两台都是奢侈品——9000元和一万元,难道区别很大吗?

冰火两重天:廉价版iPhone11供不应求,万元机却遭苹果紧急砍单

  不知道苹果是对自己太自信,还是对市场的消费能力太自信。在我看来,iPhone11 Pro比iPhone11贵1500元,7000块钱左右就差不多了。至于iPhone11 Pro Max,随便你怎么定价,别说一万了,哪怕做成保时捷限量版卖两万也可以,反正买它的人不差钱。

  苹果今年这样定价,就会导致大多数人只能消费得起iPhone11,而忽略了iPhone11 Pro和Max,等于直接荒废了两条产品线,陷入了冰火两重天的境地。道理很简单,iPhone11 Pro的升级幅度,配不上它的价格涨幅,这就决定了「理性消费者」的需求并不高。

冰火两重天:廉价版iPhone11供不应求,万元机却遭苹果紧急砍单

  我真的看过网上不少评价,许多果粉不愿意买廉价版iPhone11,又舍不得买iPhone11 Pro这种正宗的旗舰,只好退而求其次买了华为Mate30 Pro。这样的例子真的很多,最深层次的原因,就是苹果忽略了消费者的自尊心——花五六千块钱,凭什么只能买一个次旗舰?这个预算换成别的品牌,都能直接入手机皇了,充电比你快,拍照比你好,售后比你到位!

  据钛媒体报道,苹果对iPhone 11 Pro Max这款「万元机」紧急砍单10%,主要的原因是定价太高了,除了首批「睡醒直接买」的土豪以外,普通消费者根本就无力承受,销量开始遇冷。

冰火两重天:廉价版iPhone11供不应求,万元机却遭苹果紧急砍单

  值得一提的是,廉价版iPhone11反而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态,个别颜色如绿色、紫色已经卖断货,货源十分紧俏。市场销量足以说明一切问题,苹果真的应该调整定价策略了。真的不想放弃「奢侈品」,其实一款就够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