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乐视大厦遭拍卖是怎么回事?乐视大厦为什么要被拍卖?

2019-10-21 16:33 来源:网络

  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已经在美国申请破产偿还债务,不过在国内还有一大堆债务问题尚待解决,位于北京的乐视大厦遭拍卖,那乐视大厦遭拍卖是怎么回事?起步价是多少?在哪拍卖?

cadda49fbe984 src="https://img3.runjiapp.com/duoteimg/dtnew_newsup_img/201910/20191021163310_94740.jpg" width="510" height="340" />

  一、乐视大厦遭拍卖是怎么回事?

  根据北京司法部门的公告,被强制拍卖的房产为乐视大厦,现名为乐融大厦,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105号3号楼1-14层,披露房屋所有权人为北京宏城鑫泰,建筑结构为钢混,登记时间为2011年6月20日,房屋性质为商品房,证载用途分别为配套商业和办公

  乐视大厦的总建筑面积为19620.76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建筑面积为17092.50平方米,配套商业建筑面积为2528.26平方米。估价对象总层数14层,其中1-2层为配套商业,3-14层为办公用房。

  2016年底,乐视网爆发资金危机,乐视大厦曾经作为地产资产用于质押以换得融资。这笔14亿元贷款资金来自于浙江中泰创展,期限两年,年利率为8%,总利息为2.24亿元。

  到2017年11月,乐视大厦传出急售消息,喊价14亿元。期间又传出爱尔眼科想买下乐视大厦设立总部,但随后被爱尔眼科予以否认。

  至于乐视网,红星新闻查阅三季报业绩预告发现,公司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01.97亿元至102.02亿元,退市的命运恐怕已经在所难逃。

  值得一提的是,乐视网大股东贾跃亭已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这也意味着“还钱”恐怕越来越难。

  二、乐视大厦遭拍卖起步价是多少?

  这处房产评估价为96861.4643万元,换算下来每平方米约4.9367万元,起拍价67803.02501万元,每平方米约3.4557万元,相当于评估价的7折。

  三、乐视大厦遭拍卖在哪拍卖?

  11月18日10时至11月19日10时止,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将在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正式拍卖这处房产。按照合同约定,乐视网拥有拍卖的优先权,目前乐视网已经在融创中国老板孙宏斌的控制下,尚不确定孙宏斌是否会出手购买此处房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