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全国最大假维密仓库被查是怎么回事?假维密品牌服饰案始末详情

2019-10-25 09:23 来源:网络

  进货价不到10元钱,挂上维密的标识后能卖到一两百元一件,两年的时间,一对夫妻名下已经有宝马和保时捷等豪车。10月24日上午,无锡市市公安局召开打击制售假冒品牌服饰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特大制售假冒‘维密’品牌服饰案”的侦破情况和近年来治安部门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犯罪的有关情况。

全国最大

  维密是全球著名的性感内衣品牌之一,因维密模特走秀备受关注,热销全球。今年4月,无锡市公安局接到姜某报警称,她花325元购买了三套粉色维多利亚的秘密品牌睡衣,发现三套睡衣做工粗糙,怀疑购买到了假冒产品。警方立即联系知识产权服务公司,经品牌权利人鉴定,该内衣为假货。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全国最大假维密仓库被查是怎么回事?假维密品牌服饰案始末详情

  经过缜密侦查,警方发现制售假经营人为一对80后夫妻,两人落脚地为福建省泉州市。为了彻底查明理清制售假脉络,警方固定相关证据,多次奔赴福建泉州,开展线索排摸、调查取证等工作,确定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方式、假货来源、交易信息以及取货发货的全过程等。通过研判、实地走访调查,发现一条完整的服装生产、商标贴牌、制假销售链条。

  同时,专案组还发现了夫妻俩人储存、包装产品的仓库,连续多日在仓库外摸排蹲守,掌握了活动规律、人员组成等情况。抓捕当日,一条指令从抓捕指挥部火速传到抓捕组,抓捕组迅速出击,统一收网,现场抓获制假售假犯罪嫌疑人5名。

全国最大假维密仓库被查是怎么回事?假维密品牌服饰案始末详情

  2000多平米的仓库堆满了假货,警方用了9个多小时才清点结束,共查获各色维密品牌胸罩33600余件,维密女式内裤19200余条,黑色维密品牌打底裤22箱约有3000余条,维密品牌睡衣320套,NIKE运动胸罩750余件等,涉案价值200余万元。

  专案组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立即进行突击审查,固定犯罪证据,形成一条完整的证据链。原来,夫妻俩曾做过服装生意,有稳定的供货及销售资源。两年前,两人瞄准了在国内逐渐兴起的品牌——维密,看到正品店内的样品后感觉其中利润丰厚,开始谋划制售假维密。2017年,犯罪嫌疑人在福建省泉州城郊租用了2000多平米的库房,雇佣了3名工人,把衣服成品挂上吊牌,包装好后对外销售。


  办案民警顾怡斌介绍,两人制售假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定制生产,陈某从官方渠道购买正品胸罩,然后通过在广东佛山的一家服装加工厂复制生产,服装厂将加工好的胸罩通过物流发给陈某,陈某再请人在胸罩成品上加上吊牌和肩卡,装袋后对外销售。另一种是加工生产,夫妇俩拿到维密的服饰产品照片后,直接找位于东莞的工厂仿制不带任何标识的服饰,再购买维密标识、领标、侧标、洗标、肩标等,另找工厂将标识缝制上去。

全国最大假维密仓库被查是怎么回事?假维密品牌服饰案始末详情

  为了躲避警方的侦查,夫妻俩只做批发生意,有固定买家。无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马驰介绍,“他们看准了国际知名品牌的巨大品牌价值,生产假维密的利润很高,如一条内裤的进货价不到10块钱,挂上维密的标识后能卖到一两百元一件,夫妻俩名下已经有宝马和保时捷了”。

  谈到本案的最大特点,马驰说,“很多制售假案件,从销售端往生产的上游追溯时,很难打到生产端,本案一举打掉了这个集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制售假团伙,斩断了整条制售假链条”。

  其实,假维密从外观上便可以识别,不仅手感要差一些,而且在细节上,例如缝合处便没有正品精细。广大群众在购买一些知名品牌服饰时,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购买低价产品,以免成为假货销售的目标人群。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