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罗永浩:从创业者到“老赖”

2019-11-04 10:34 来源:飞象网

  11月3日,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罗永浩被法院限制消费。罗永浩当晚在微博上发表【一个“老赖”CEO的自白】,称自己的创业过程算是相当完整了。

  从万众瞩目的创业者,到登上“老赖”名单,罗永浩如今的现状不禁令人唏嘘!

  入了“手机”的坑

  罗永浩从创业开始就自带聚光灯,这个高二就退学,卖二手书、倒卖走私车,后来加入新东方、创办牛博网、砸冰箱维权、和方舟子互怼,成为当时互联网上最早的“网红”,但自2012年宣布创业做手机以来,有着做“东半球最好手机”野心的罗永浩,被现实一次次打脸。

  2013年3月27日,罗永浩发布了基于安卓系统的SmartisanOS。但在发布会现场,该手机操作就BUG频出。

  2014年5月20日,锤子手机正式发布,命名为Smartisan T1。但第一款手机就遭遇了产能危机。罗永浩亲自前往手机生产线,用了几个月才解决危机。这直接导致T1销量惨淡,仅卖出25万台。

  2015年12月,锤子科技宣布将在当月29日发布T2,然而就在发布会前一周,该款手机的代工厂中天信破产,老板刘超强失联,拖欠员工3个月工资未发。

  此后的锤子科技一直在生死线上挣扎,资金流频现危机,2016年差点死掉,2017年出现短暂的「起死回生」,那一年,罗永浩拿到成都市政府基金领投的十亿人民币投资;进军白电市场,推出了空气净化器。但由于核心手机业务依然没有起色,2018年下半年,罗永浩未能再抗住。

  去年11月,锤子科技资金荒导致无法支付员工工资。当时有消息表示,锤子科技已经在全公司范围内大量裁员,只留40%工作人员。

  去年12月5日,锤子科技子公司锤子数码(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发生工商变更,罗永浩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和经理,转而担任任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由之前的罗永浩变为温洪喜,朱萧木、钱晨等10位董事纷纷退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