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小康生活的标准是什么 小康生活水平是人均什么标准

2019-11-25 11:12 来源:网络

  标准包括以下十个方面:

  一是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3000美元。这是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根本标志。

  二是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万元。

  三是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纯收入8000元。

  四是恩格尔系数低于40%。

  五是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0平方米。

  六是城镇化率达到50%。

  七是居民家庭计算机普及率20%。

  八是大学入学率20%。

  九是每千人医生数2.8人。

  十是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率95%以上。


小康生活的标准是什么 小康生活水平是人均什么标准

  小康生活水平:家庭年收入8-30万。

  小康标准:解决温饱问题,物质生活得到满足,精神生活得到一定的充实,劳动环境与社会福利得到极大提高!人民丰衣足食,安居乐业!

  小康即“中产”,或中等财富(包括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是指低层次的“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得到满足,且中等层次的“感情需求和尊重需求”也得到了较好满足,但达不到追求高层次的“自我实现需求”的人;由于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且大部分人的财富是以家庭为单元拥有的,所以小康(或中产)也称“中产家庭”。

  小康(或中产),大多从事脑力劳动,主要靠工资及薪金谋生,一般受过良好教育,具有专业知识和较强的职业能力及相应的家庭消费能力;有一定的闲暇,追求生活质量,对其劳动、工作对象一般也拥有一定的管理权和支配权。同时,他们大多具有良好的公民、公德意识及相应修养。换言之,从经济地位、政治地位和社会文化地位上看,他们均居于现阶段社会的中间水平。

  中产阶层(或中产阶级),是社会稳定的基石;能否形成以中产阶层为主体的“橄榄型”社会结构,是一个国家或地区能否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实现高品质民主的前提条件。中二代,是世界各发达国家高科技人才的主要来源(中一代,大多为自身的发展而错过了创新年龄;富二代,大多只图享受而缺乏进取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