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新人用汉服照登记结婚被拒?汉服照登记当地民政局这样回应

2019-11-27 10:57 来源:网络

新人用汉服照登记结婚被拒?汉服照登记当地民政局这样回应

网络图片

  11月26日上午,厦门的陈先生夫妇来到思明区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被拒,原因是他们提交办理结婚证使用的合照是穿汉服拍摄的。当事人表示,因看到网上有很多人都用汉服照片进行登记,所以才特地去拍摄。

  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称,网上的只是参考,具体办理的话还是以窗口办理人员的要求为准,证件照就是要正式一点,汉服是古代的,不可以穿这种不符合现代情况下的衣服,会让人觉得是艺术照,不够正规。传白衬衫或者情侣装都可以。

新人用汉服照登记结婚被拒?汉服照登记当地民政局这样回应360" />

  当天下午,陈先生夫妇已重新拍照,并办理了结婚登记。

  那么《婚姻法》对结婚证上的照片着装有什么规定吗?据民政部《婚姻登记工作暂行规范》第四章第二十八条为“受理结婚登记的条件”第七条规定,“当事人提交3张两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但具体服饰并未作明确规定。

新人用汉服照登记结婚被拒?汉服照登记当地民政局这样回应

关键字: 结婚证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