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意大利多所监狱发生什么情况?因“封城”导致?

2020-03-09 16:32 来源:网络

当地时间3月8日,意大利政府宣布从当日起至4月3日对北部伦巴第大区和另外14个省,约1600万人采取封闭隔离措施。?

然而不确定的是,政府的隔离措施会在多大程度上限制人们在隔离区内活动,意大利人似乎都不知该如何应对被隔离的局面和生活。

意大利多所监狱发生什么情况?因“封城”导致?

▲当地时间3月7日,米兰一家奢侈品店员工戴着口罩。图据EPA

8日当天,身处重灾区的米兰就上演了一出“双城戏”——一些地方人满为患,一些地方却空无一人。?

而在疫情封锁区之外,意大利多所监狱也因隔离措施而爆发骚乱和暴动,导致1名囚犯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户外场所依然人头攒动

“这样美丽的天气,你不能呆在家里”

当地时间7日晚上,在听闻意大利政府“封城”升级的风声后,一些人决定立刻打包“逃离”米兰。然而另一些本可以离开的人,却决定留了下来。?

在米兰奢侈品行业工作的罗马人卢多维卡·阿托利科说道:“我认为离开这个地区是不负责任的。我怎么知道自己没有携带病毒呢?我将按照政府所说的去做。即使我很好,没有任何症状,我也不想冒险把病毒传播给其他人,尤其是我的家人。”

意大利多所监狱发生什么情况?因“封城”导致?

▲米兰著名的购物商场伊曼纽尔二世长廊,只有少数戴着口罩的人光临。图据美联社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当地时间8日,法令生效的第一天,大教堂前的米兰中心广场上尽管热闹大不如前,但依然人头攒动。米兰众多的购物中心和商业区已经无人问津,但在城市公园和河边步道,仍有不少人在散步、骑自行车跑步。?

沿河的许多露天咖啡馆都坐满了人,但为了遵守保持一米距离的新规定,餐桌之间的距离比平时要远。“每个人都感到很放松,我并不感到惊讶,因为我认为人们并不完全理解这项法令,”骑着自行车穿过大教堂广场的Beatrice Fumagalli说,“像这样美丽的天气,你不能呆在家里。”

cad8 alt="意大利多所监狱发生什么情况?因“封城”导致?" width="500" height="334" title="意大利多所监狱发生什么情况?因“封城”导致?" align="" />


▲当地时间3月8日,隔离法令颁布第一天,米兰街头的咖啡馆还是坐满了客人。图据《纽约时报》

列车正常进出无人监管

当地人对隔离法令一头雾水

而在米兰中央车站,旅客人数只有平日的零头。尽管政府法令禁止旅行,但往返于那不勒斯、罗马、威尼斯和瑞士的苏黎世等线路的火车依然正常运行,并没有执法部门来监督执行新规定。列车运营公司的一名员工表示,所有的定期列车都在正常出发和返回。?

卢加诺一所高校的教授米凯莱·格拉刚从罗马下了火车,正在等待前往瑞士卢加诺的火车。“我读了法令,必须出差的人可以这样做。我在罗马车站只需停留三分钟转乘,所以我认为我不可能携带病毒。”

意大利多所监狱发生什么情况?因“封城”导致?

▲当地时间3月8日下午,人烟稀少的米兰中央车站。图据《华尔街日报》

根据政府颁布的隔离法令,被封锁地区的居民只能在紧急情况下或无法推迟的工作任务中出门,所有大型集会都被取消,北部地区也不允许举办婚礼,任何违反隔离令的人都将面临大约三个月的监禁。但同时,酒吧、餐馆、商店和教堂仍将允许有限地开放营业,要求在场的人们保持一米的距离。

突如其来的禁令,似乎让当地人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如何应对被隔离的局面和生活。

意大利多所监狱发生什么情况?因“封城”导致?

▲米兰森皮奥尼公园,依然有不少人在散步、骑自行车和跑步。图据美联社

威尼托大区总督告诉《华尔街日报》,他接到了一些人的电话,询问自己是否可以去杂货店或者去父母家吃午饭。

在被封锁的意大利北部省份特雷维索,44岁的西莫纳·帕塔特称:“我整个上午都在和朋友们讨论这件事,有人说很明显我们可以出去散步。但这是真的吗?我现在不明白自己还有多少真正的自由活动权限,厘清这一点将帮助我们在已经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更平静地生活。”

多所监狱因疫情发生暴动

囚犯及家属抗议禁止探亲等措施


自从隔离措施公布以来,意大利多地监狱由于新冠疫情相关问题发生不同程度骚乱和暴动事件,导致1名囚犯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据英国媒体援引意大利《共和国报》报道,限制措施引发了该国北部地区摩德纳监狱的骚乱和暴动,囚犯们愤怒地表示,他们不被允许见自己的亲人。意大利公益组织“安提戈涅”表示,暴动导致一名囚犯死亡,两名狱警受伤,大约20名工作人员不得不离开监狱。

“封城”中的意大利:露天咖啡馆坐满了人 多所监狱发生暴动

防暴警察在骚乱的监狱外。图据英国《地铁报》

狱警工会称大约80名囚犯在暴动发生后被转移到其他监狱。狱警工会秘书长杜兰特表示:“被转移的囚犯是那些设法逃跑的人。我们还被告知监狱里的其他囚犯已经把自己关在里面,且可能持有非法武器。”杜兰特称,据自己在监狱的同事表示,这所监狱已“完全被毁”。

据亚洲新闻网9日报道,意大利公益组织“安提戈涅”表示,除了摩德纳监狱外,还有位于南部的那不勒斯波吉奥利监狱、中部的弗罗辛尼监狱和西北部的亚历山大监狱同样发生了骚乱和暴动,囚犯都对疫情下禁止探亲等措施表达抗议。?

意大利多所监狱发生什么情况?因“封城”导致?

▲当地时间3月8日,意大利那不勒斯波吉奥利监狱外,囚犯亲属们聚集抗议。图据EPA

类似的事件也在意大利北部的帕多瓦和南部的巴里、福贾和巴勒莫等地上演。在米兰南部帕维亚的托雷德加洛监狱,两名狱警被囚犯暂时扣为人质,囚犯偷走了钥匙,并释放了他们的同伙。在罗马南部的弗罗辛尼监狱,大约有100名囚犯将自己关在监狱的一个区域后,警方被调配以恢复秩序。?

据意大利《新闻报》报道,骚乱的导火索是囚犯家属在监狱门外举行抗议活动,反对阻止他们探望亲人的措施。据新闻媒体AGI报道,抗议的囚犯们列出了一系列要求,其中包括亲人探视的权利,并试图与监狱管理部门进行谈判。

意大利率先硬核“封城”

引发欧洲各国陆续跟进的担忧

另一方面,据《纽约时报》报道,意大利对北部地区的全面封锁法令在欧洲各地产生了巨大反响,加剧了人们对英国、德国等国采取类似严厉措施的担忧。一些持反对意见的欧洲专家认为,封锁一些国家的部分地区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会大于疫情带来的健康风险。?

迄今为止,还没有其他欧洲国家采取像意大利这样的措施,但随着确诊病例在法国飙升至1126例、德国也突破1000大关,两国均采取了相应行动,包括停止大型公众集会。两国领导人也召开了紧急会议,加大对疫情的应对力度。?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目前,欧洲各国都拒绝关闭边境,但已加强了对来自意大利的旅客的检查。?

意大利多所监狱发生什么情况?因“封城”导致?

▲当地时间3月8日,法国警察在法意边境检查站巡逻。图据法新社

在意大利政府宣布隔离法令后,奥地利方面表示,将加强对从意大利通过公路或铁路出行者的检疫。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在接受采访时说,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宣布更多的旅行限制。与意大利接壤的克罗地亚也表示,将对进出边界的卡车司机采取检疫措施。

德国政府发布了意大利北部大部分地区的旅行警告,但并未颁布禁令。一名德国政府官员表示,该国的新冠病毒工作组将在本周二更新政策,但紧急决定可能随时发出。?

在英国,医学专家表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其他官员需要在谨慎应对和为未来几周民众更激进的行动做好准备之间取得平衡。埃克塞特大学医学院传染病专家潘卡尼亚称:“意大利人采取了非常激烈的行动。我们的步伐应该有分寸。我们不想采取严厉的措施让整个社会处于停摆状态。”

意大利多所监狱发生什么情况?因“封城”导致?

▲当地时间3月4日,伦敦地铁“银禧线”上,仅有少量乘客佩戴口罩。图据路透社

而实现这种平衡的难度在德国已表现得淋漓尽致。尽管疫情持续扩散,德甲的比赛仍照常进行,其中有一场将在门兴格拉德巴赫一处可容纳5.4万人的体育场举行,而那里距离德国疫情爆发最集中的海因斯贝格仅有几英里。

海因斯堡行政长官斯蒂芬·普施质疑继续足球比赛的决定是否明智。尽管他已下令关闭学校,禁止公共活动,但3月8日,他坚称自己不会下令该地区全面封锁隔离。“我斩钉截铁地排除了这个想法。”普什当天在脸书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说道。他指出,“极端的措施”将破坏“我们一直以来相互信任的基础”。?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