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西安封城多久解封?春节前西安疫情能结束吗?

2021-12-23 14:13 来源:网络

最近几天,西安每年都有新增病例,是中国新增最多的城市。疫情复杂严峻。当地政府采取了最严格的防疫措施,全市社区和单位封闭管理。西安封城什么时候开始?西安封城多久?解封什么时候结束?下面的小系列会给你带来西安封城的解封时间,过年只剩下一个多月了。那么这一轮西安疫情能在春节前结束吗?有兴趣的朋友来看看。

西安封城什么时候开始?封多久?

根据通知,Xi安封城(实际上是指封闭式管理)从12月23日(周四)0:00开始对全市社区(村)和单位进行封闭式管理。封闭式管理期间,每个家庭只能派一个人出去购买生活必需品,其他人员不能出行、上班、上课。现在单位和学校基本停课停工。


西安封城多久解封?春节前西安疫情能结束吗?

西安疫情春节前能结束吗

随着新年的到来,西安的疫情受到国人的高度关注。对于西安的情况,张伯礼院士认为,西安现在是还要严防死守,还要积极地做筛查,把病人控制起来,尽快地把它阻断了。我估计用一个周期到一个半周期,也就是说到一月中旬左右能把它阻断了,到一月下旬能够把它整个控制了,这是完全有可能的。

昨日召开的西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通过12月21日以来的三轮大规模核酸筛查,使得大多数隐匿病例和社区感染者快速发现,有利于实现早发现、早隔离、早阻断,把传播的可能性降到最低,这也正是西安市封控与大筛查双重作用的效果,后续几天的核酸筛查还有可能出现报告病例数较多的情况,请市民不必恐慌。

行百里者半九十,在这关键时刻,每个人都应积极面对,做好这次疫情防控,就完全能够顺利地渡过此波疫情,迎来春节和冬奥会的双喜临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