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三大宣布整改怎么回事?解决套餐看不懂等问题

2020-03-23 18:11 来源:网络

  3月23日消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智能手机的广泛普及,手机上网已经逐渐发展成为用户的刚性使用需求。不过用户在选择资费套餐时也是面临诸多问题,服务态度差、套餐数量多看不懂等已经让用户怨声载道。

  三大运营商宣布整改

  对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中国移动存在“不知情定制等侵害群众利益”、“一线网点多为外包合作经营、员工教育培训跟不上、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中国联通存在“套餐数量多、看不懂、选择难”、“骚扰电话投诉多、不知情定制投诉,特别是整治虚拟运营商骚扰电话偏多”等问题;中国电信存在“套餐复杂、用户难选择”、“新老用户不同权、虚假宣传不限流量”等问题。

三大宣布整改怎么回事?解决套餐看不懂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三大运营商也做出承诺,称将落实整改,解决套餐数量多看不懂、新老用户不同权和改善用户体验等问题。但是在我国电信市场三大运营商长期处于垄断地位,上面问题也是日积月累形成的,不可能一蹴而就的解决了。就比如去年开始试运行的携号转网,有不少用户在办理该业务的时候就遇到了多重阻碍。携号转网本意是好的,能够促进运营商之间的竞争、为用户提供自由选择的机会,但新政策遇到老问题在实施的过程中却变了味道。

  5G在消费市场遇冷

  去年是大家公认的5G元年,而今年应该是5G网络爆发的一年。对于大家关心的5G套餐资费问题,由于去年5G网络覆盖不足的原因,阻挡了一部分消费者尝鲜,但目前几乎所有一二线大城市都已经覆盖5G网络,今年阻碍5G发展的可能就是资费问题。

  从目前的消费市场来看,虽然各大手机厂商、各大运营商甚至是电视厂商家电行业都在宣传5G网络,但在实际使用中,5G网络直到现在也没有多少用户能够明显地感受到它的实惠,可以说目前5G套餐对消费者来说并不香。

三大宣布整改怎么回事?解决套餐看不懂等问题

  以中国移动的5G网络套餐价格来看,最便宜的套餐价格接近130元,包含30GB流量,500分钟语音通话。但是30GB流量对于5G手机来说根本就不够用。另外目前5G套餐还没有不限量这一说法,最高一档300GB流量套餐资费已经增长到接近600元。笔者打开自己的手机看了下半个月用的流量,然后又摸了摸钱包,想想5G套餐还是算了。


  有不少网友可能会觉得过了尝鲜期资费自然下降了,不过我要给你泼盆冷水了,目前三大运营商的基站建设实际已经由中国铁塔公司负责,而且电信董事长最近在加快5G发展专题会上表示,坚决不会打价格战,希望全行业共同推进5G建设共建共享。这也意味着,中国电信不会因为其他两家运营商价格更低而降价,想要获取更低资费的5G套餐,短期来看应该是无望了。

  至于要不要换5G手机,其实目前在我国手机市场已经有30多款5G手机上市,价格也是中、高、低档齐全,但是5G资费仍然居高不下,消费者可能要面临买的起5G手机但用不起5G套餐的情况。笔者认为可以根据自己需求,如果你刚买手机没多久,并且日常也就是打电话、刷微信等,其实没必要换5G手机,4G手机就够用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