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上海银保监局调查中信银行怎么回事?中信银行泄露客户隐私事件始末详情

2020-05-07 17:31 来源:网络

上海银保监局调查中信银行怎么回事?中信银行泄露客户隐私事件始末详情

5月6日,脱口秀演员王越池(艺名“池子”)发布声明指责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银行”)泄露其个人账户交易信息。

王越池在该声明中指出,在他向此前供职的笑果文化提出和平解约未果的情况下,双方均提出了仲裁,笑果文化让其赔偿3000多万元。在笑果文化寄出的案件材料中,王越池发现,材料中有属于重要个人隐私的中信银行个人账户交易明细,并打印出了近两年的“流水”。对于该行为,中信银行向他解释为“配合大客户的要求”。

7日凌晨,中信银行针对该声明发布致歉信称,王越池所反映一事属实,该行员工确向与王越池存在纠纷的笑果文化提供个人收款记录,属于未按规定办理。目前已按制度规定对相关员工予以处分,并对支行行长予以撤职。

7日下午,上海银保监局透露,6日该局已关注到脱口秀演员王越池指责中信银行泄露其个人账户交易信息一事,并正式介入调查。

据同业人士介绍,银行员工泄露客户信息,除了要接受内部处罚外,还将面临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

一般来讲,银保监会对于银行泄露客户信息的处罚措施,包括对所在机构(支行)罚款,以及对银行直接办理人员禁业(一般1~3年)。“中信银行根据自己的内部规定处理无可厚非,但仍需做好沟通工作,安抚好涉及事件的客户情绪。”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事件发酵后,除了公众对银行客户信息安全以及服务开展广泛讨论外,银行业内也予以高度关注。例如,工行已将“中信银行泄露池子个人信息事件”作为案例下发,要求各网点引以为戒,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