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安徽亳州市监局约谈东风4S店 安徽亳州东风事件始末详情

2020-05-18 13:40 来源:网络

近日,一段电台主播帮车主硬核维权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中,当电台主播质问销售经理为何违规收取车主续保押金并希望其退还时,该经理反问:“你谁呀?你说的算呀?”据了解,事发4S店为安徽省亳州市东源东风本田4S店。昨天,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复称,已联合商务局约谈涉事4S店,责成退回续保押金,下一步他们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汽车销售市场专项整治。

安徽亳州市监局约谈东风4S店 安徽亳州东风事件始末详情

东风本田4S店承认收续保押金违规5月17日晚间,安徽亳州东风本田4S店回应向客户收取续保押金一事,称该行为违反了相关办法的要求,已将续保押金退还给客户并致歉。个别工作人员接待客户投诉和媒体监督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态度问题,已对涉事人员免职,并向媒体道歉。已展开所有业务流程的自查自纠,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整改。事后,涉事4S店承认违规,退款致歉。亳州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介入调查,称会对该4S店进行处罚,市民若遇类似情况可拨打12345、12315、市长热线投诉。

通话详情:

车主卞先生在安徽亳州东源东风本田4S店购车时,被收“续保押金”1000元。浙江广播电台主持人@107张晓北 连线销售经理。但销售人员的反应相当强硬。

主持人:“您觉得收续保押金是合理合法吗?”

销售李经理:“对呀。”

主持人:“你知道商务部下发的新车销售管理办法,第14条明确规定任何销售企业不得征收这一笔续保押金的款项吗?”

销售李经理:“不知道。”

主持人:“那您现在知道了。这个钱是要退的。”

销售李经理:“你说的算呀,你是谁呀?”

安徽亳州市监局约谈东风4S店 安徽亳州东风事件始末详情

目前4S店回应称,已将续保押金退还给客户并致歉,个别工作人员接待客户投诉和媒体监督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态度问题,已对涉事人员免职,并向媒体道歉。已展开所有业务流程的自查自纠,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整改。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联合商务局约谈涉事4S店,责成退回续保押金,下一步他们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汽车销售市场专项整治。

1、最近,浙江广播电台主持人怒怼安徽亳州东风本田4S店为消费者维权一事持续发酵。面对知名电台媒体4S店销售经理完全无视法律规定,退不退钱只取决于“你是谁”的豪横态度,让人对东风本田的售后服务和行为方式刮目相看。


安徽亳州市监局约谈东风4S店 安徽亳州东风事件始末详情

2、迫于舆论压力,安徽亳州东风本田4S店终于承认该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将续保押金退还给客户并道歉。同时,对涉事人员免职,并郑重向媒体道歉。这样的道歉很多人并不能接受,不弄成头条没有舆论压力东风本田根本不管,前期4S店还曾提点过车主。

3、有知情人士透露,捆绑销售保险是业内普遍现象,车主在4S店购买车险,4S店便可从中拿到佣金返点,若车主不续保,4S店收取的押金则不退还。这样的行业规则无异于让消费者接受霸王条款,强买强卖!

4、不过,东风本田的豪横态度要缓缓了,亳州市市场监管局已联合商务局约谈东风本田4S店,将检查有无类似收费情况,要求联系到所有消费者,都要退掉。不仅如此,下一步他们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汽车销售市场专项整治!东风本田们,要注意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