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原油宝事件立案调查怎么回事?原油宝事件脉络详情

2020-05-20 09:34 来源:网络

中国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发生以来,银保监会持续高度关注,要求中国银行与客户平等协商,依法依规解决问题。据中国银行披露,该行与客户和解签约率已经超过80%,并正在全面梳理审视产品设计、业务策略和风险管控等环节和流程。该负责人表示,针对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银保监会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已于近日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原油宝事件立案调查怎么回事?原油宝事件脉络详情

延伸阅读:原油宝事件

2020年,美国时间4月20日,美国WTI原油期货5月合约跌出史上第一个负数结算价-37.63美元。是疫情期间全球原油市场剧烈动荡下的极端表现,客户和中国银行都蒙受损失,由此触发“原油宝”事件。

5月4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在第28次会议,专项提出要高度重视当前国际商品市场价格波动所带来的部分金融产品风险问题。

5月5日,中国银行回应“原油宝”产品客户诉求:已经研究提出了回应客户诉求的意见。中行保留依法向外部相关机构追索的权利。

5月6日,据《上海证券报》引述原油宝投资者指,收到中行来电通知,愿意就原油宝承担客户负价亏损,并将根据客户具体情况,在保证金20%以下给予差异化补偿。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