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建议建立农民退休制度 农民退休制度怎么实现如何保障生活来源  

2020-05-21 11:09 来源:网络

 全全国政协委员会,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党委镇长、负责人王学坤表明,2020年我带来2个提案,一是提议开设“全员防疫日”,提高全员的防疫观念和绿色生态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将实行农民退休制度做为全方位基本建设小康社会的显著标志,让65周岁以上之上的农民可以“冼脚上田,老有所依”,充足享有全方位基本建设小康社会带来的成效。国政协委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学坤表示,今年我带来两个提案,一是建议设立“全民防疫日”,提升全民的防疫意识和生态安全意识;二是将推行农民退休制度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显著标志,让65周岁以上的农民能够“洗脚上田,老有所养”,充分享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带来的成果。

建议建立农民退休制度 农民退休制度怎么实现如何保障生活来源   

  全国人大代表、天龙集团董事长冯毅:尽快设立返乡农民工养老机制

  冯毅今年向全国两会提交了两份书面建议,涉及返乡农民工专项养老保险、乡村医生生存和工作环境等基层民生热点问题。

  冯毅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应将“退保返乡农民工专项养老保险”作为完善养老保险制度和养老保险实现全国统筹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同时,要把设立退保返乡农民工专项养老保险作为“不断加大调剂力度,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的一项试点工作来抓,通过中央调剂基金制度,将农民工退保比较多的省份滚存的统筹金,向返乡退保农民工人数多、专项养老保险资金需求量大的省份调剂。

  除此之外冯毅还提议,退保险农民工返乡重点养老保险可参照一部分省市地农户养老保险运作方法设计方案现行政策。保费由政府和本人相互承担。政府承担60%~70%,本人承担30%~40%。做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已不交纳保费,立即由政府付款派发养老保险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