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不吃早餐的危害 男人不吃早餐的危害 青少年不吃早餐的危害

2020-06-17 13:21 来源:网络

  不吃早餐的危害

  1、不吃早餐容易患消化道疾病

  人经过一夜睡眠,早晨肠内食物已消化殆尽,急需补充。如果早餐吃不好,午饭必然大增,造成胃肠道负担过重,导致胃溃疡、胃炎、消化不良等疾病。

  2、不吃早餐会降低大脑功能,影响大脑发育,影响智力

  饥饿时血糖降低,会使大脑出现障碍,产生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易疲劳,甚至影响大脑功能,导致智力下降。专家们发现,在智力水平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吃早餐学生的学习成绩明显高于不吃或少吃早餐者。这是因为不吃早餐的人,大脑就会因营养和能量不足,不能正常发育和运作,久而久之就会妨害记忆力和智能的发展。

  不吃早餐的危害 男人不吃早餐的危害 青少年不吃早餐的危害

  3、不吃早餐体内胆固醇增高

  不吃早饭的人比吃早餐者胆固醇高33%,而所有胆固醇高的儿童,血管中都有脂肪纹,它是动脉粥样硬化的早期迹象。

  4、长期不吃早餐还容易患胆结石

  人在空腹时体内胆汁中胆固醇的浓度特别高。在正常吃早餐的情况下,胆囊收缩,胆固醇随着胆汁排出。如果不吃早餐,胆囊不收缩,长期下去就容易生胆结石。

  5、不吃早餐容易便秘

  在三餐定时情况下,人体内会自然产生胃结肠反射现象,有利身体排毒;反之若不吃早餐成习惯,就可能造成胃结肠反射作用失调,产生便秘。身体排毒不畅,毒素在体内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容易化作痘痘,通过这种激进的方式排毒。

  男人不吃早餐的危害

  每个人情况不同,但多数差不多,容易胆结石或肠胃问题,随着年龄的增大,外邪入侵体内,寒气得以滞留,很难排出去,不吃早餐,饮食无规律,导致阴阳失去平衡,胆囊胆汁排泄减少,会有所滞留,这些胆汁会含有胆固醇,形成的结晶慢慢变大就是胆结石,胆不好往往表现在肠胃方面,附近野地采点荣苦菜,煮水喝,平时吃东西清淡些少油少吃,忌辛辣油腻的东西。

  青少年不吃早餐的危害

  1、学习的效率会下降,因为胃就好像一个食物加工的袋子,我们所吃进的食物都要经过胃消化吸收。当胃里没有了食物,时间久了,就会感到胃痛,再加上没有食物供给能量,常常会出现头昏、无力、心慌、出冷汗等。


  2、容易长胖,因为早晨不吃早餐,一天就只有两餐了。这样,空腹的时间就会变长,每餐的饭量也就会增多了,从而使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增强,吃进去的食物就会被完全吸收。因此,不吃早餐的人也容易发胖。

  3、医学研究发现,不吃早餐还是发生胆囊结石的主要诱因之一。因为正常人的胆固醇均匀地和胆盐、磷脂溶解在胆汁里,进食后随胆汁排入胃肠道而发挥消化作用。人体摄入食物后4~5小时胆汁就会被排空。

  如果不吃早餐,晚饭距离第二天午餐达十几个小时,这期间胆囊基本上不蠕动,日复一日使胆汁常滞积于胆囊内,胆汁中的胆固醇量浓度就会升高,达到“超饱和”状态而析出沉淀,逐渐长成结石。

  所以早餐一定要吃饱,以使身体得到正常发育并保持健康状态。

  其实早餐是一天中最不轻易转变成脂肪的一餐,因此一定要摄进主食。早餐所供给的热量占全天的30%,这个主要是靠主食来供给的。

  如果缺乏碳水化合物主食,可能造成养分不良。要进食一些淀粉类食品,谷类食品吸收后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纠正睡眠后的低血糖现象。但是因为谷类食品消化快,2—3小时之后就会有饥饿感,所以要适量摄进一些富含蛋白质和脂肪的食品,如鸡蛋、肉松、豆制品等食品。

  扩展资料

  营养早餐最需要搭配的几样食物:

  1、时令蔬果,补充维生素。比如苹果、香蕉、橘子、桃子、小黄瓜、小西红柿。类似这样的方便携带的水果,洗洗就可吃。

  2、坚果干果。比如核桃、腰果、大杏仁、葡萄干、枸杞、红枣等,为身体补充矿物质。

  3、水煮鸡蛋一定要有,这是最廉价的补充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一个鸡蛋,吸收利用率很高,如不吃鸡蛋可以换成鹌鹑蛋。鸡蛋营养很全面,早餐吃也最方便。

关键字: 不吃早餐的危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