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高考志愿提前批是什么意思 高考志愿表填写样本 高考填报志愿流程图解

2020-07-06 13:43 来源:网络

  高考志愿提前批是什么意思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结束以后提前批次就开始报名如果提前批报了没被录取不会影响其他批次的填报录取。提前批次录取院校包括本科提前录取的部分普通高校、军队【国防生(17年已取消)】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及民航、空军招飞院校。提前批主要为:艺术、体育、军事、公安、武警和其他(侦察、治安、法律等)。

  提前批次录取是根据国家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将一部分招生类别、性质、专业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学校和国家教委批准提前录取的一些学校集中起来,在大规模招生之前进行提前录取,称作提前批次录取。

  提前批单独录取一般采用“一次投档”的方式,即:凡第一志愿报考提前单独录取院校的考生,只要考试成绩进入规定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其档案材料全部一次提供给这些院校,由学校审查录取。

  高考的提前批次比普通批次要早,一般高考结束以后提前批次就开始报名如果提前批报了没被录取不会影响其他批次的填报录取,提前录取院校一般包括解放军院校、武警院校、公安院校、艺术类院校和体育类院校。

  高考志愿提前批是什么意思 高考志愿表填写样本 高考填报志愿流程图解

  拓展资料

  对提前录取的院校,按照不同层次和特点,分别确定每个学校的控制分数线,招生学校按有关规定确定调阅考生档案数,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提前批次”录取的院校是要求严格体检的,而且大部分“提前批次”的院校录取分数较高,军事和公安司法类的都是在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 。

  高考志愿表填写样本

高考志愿表填写样本

  说明:

  1.“愿否专业调剂档”:是指考生愿否接受该行填报的招生院校内其他未填报专业的调剂录取,共分五档,填写“1”表示全愿意,“2”表示全不愿意,“3”表示除中外合作(收费高的专业)外其他愿意,“4”表示除医科外其他愿意,“5”表示除农科外其他愿意(注:3、4、5可以并列填写,只填数字,不填数字以外的其他符号)。考生必须填写:“1”到“5”之间的数字,以表示自己的意向。空白不填的,录取时一律不予调剂。凡填写的,录取时不再征求考生意见。


  2.“愿否走读”栏:是指该行填报的有走读要求的上海市招生院校(专业),考生愿否走读,若考生不填的,视作不愿意走读。

  3.“艺术体育本科”栏内设有两个批次,每个批次可填报两所院校志愿。在“艺术体育本科”栏内填报志愿的考生,不得在“提前录取军事公安院校(本专科)、师范类本科等”栏内再填报志愿,反之亦然。填报艺术院校(专业)志愿,必须持有填报该艺术专业相应的考试合格证或符合相应的专业要求;填报体育类专业,专业统考成绩必须的合格线以上,填报方为有效。

  高考填报志愿流程图解

2019年高考志愿填报流程

  第一步:分析所填报大学连续三年的录取数据。

  要填报某一所大学院校,至少得分析这所大学连续三年的录取数据。因为,由于种种因素,同一所大学院校,每一年的录取分,是有波动的,有时低,有时高,这些,都得在大数据的范围内精确分析,然后,再与自己的分数进行对比、参照。通过这些分析,你可以准确地得出这所大学院校的录取规律,有了规律,自然就好办事了!

  第二步:进行位次计算,得到差值。

  在这里,有两个概念要清楚,一个是绝对分数,一个是相对分数。绝对分数,是指没有与相应批次省控线进行比较的分数。而相对分数,则是用想填报大学和专业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减去相应年份、相应批次省控线得到的录取分差。如果同学你的高考分差,高于这个录取分差,那么,被录取的可能性就十分大,反之就要注意了。

  第三步:确定学校和专业。

  最后,要注意平行志愿的填写,多关注一下位次和分数,然后以自己预测的录取率高低,依次进行排序,再行填报,这一点,也可以多向相关专业人士或老师,进行咨询哦!

  高考志愿的填报,简单来说,就分为以上三个步骤,只要同学你在家长的帮助下,正确进行分析、研究,一定能够填报准确无误,最终顺利步入大学校门!加油哦!

关键字: 阳光高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