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商家为什么不怕12315 投诉实体店最狠的办法 12315不受理8条

2020-07-16 13:21 来源:网络

  商家为什么不怕12315

  因为12315只是工商局内设的消费者申诉处理机构,也就是站在公平公正的角度处理消费者的申诉,一般只做调解处理,不会作任何处罚,也不怕被查封。

  商家为什么不怕12315 投诉实体店最狠的办法 12315不受理8条

  当然,如果对方的行为违反了相关的工商行政管理法律法规,在调解的同时或之后,12315也会转给工商局。

  12315是工商局的消费投诉电话。消费者在购买生活用品或者接受服务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可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向工商局投诉,在上班时间,工商局的人会到场处理的。

  工商局属于国家行政执法机关,消费者协会属于社会团体。对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工商局可以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如罚款、停业、吊销营业执照等;消费者协会对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只dao能调解。

  目前,我国的消费者协会是挂靠在各级工商局的。如果,你的权益受到损害,拨打12315电话即可(这个电话属于工商机关管理)。

  12315专用号码的启用,进一步畅通了消费者的诉求渠道,更加方便工商部门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申诉举报,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及时有效地查处各类经济违法违章案件,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公平、公正,促进经济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12315是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在原国家信息产业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设立的专门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的专用电话号码。

  扩展资料:

  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要求规定:

  1、消费者有权检举、控告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中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对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提出批评、建议。

  2、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对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应当向消费者作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并说明和标明正确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方法以及防止危害发生的方法。

  3、经营者发现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存在缺陷,有危及人身、财产安全危险的,应当立即向有关行政部门报告和告知消费者,并采取停止销售、警示、召回、无害化处理、销毁、停止生产或者服务等措施。采取召回措施的,经营者应当承担消费者因商品被召回支出的必要费用。


 投诉实体店最狠的办法

  网友一:

  最好的办法是和店家协商解决。如果真的协商不成的话,建议你投诉当地工商局。

  或者也可以找消协来帮忙解决。

  网友二:

  拨打消费者协会电话 如果涉及金钱可以报警解决

  网友三:

  三个方法:

  1,带一个很会说话很聪明的人去让他用语言攻击店主。

  2.威胁他们,来了顾客你就说这里的手机垃圾店主态度不好,影响他生意。

  3.举报。

  12315不受理8条

  消费者协会对于下列投诉不予受理:

  (一) 没有明确的被投诉方;

  (二) 经营者之间的争议;

  (三) 经营者事前已经向消费者真实地说明商品存在瑕疵等情况;

  (四) 争议各方已经达成和解(调解)协议并履行,且无新理由和相关依据的;

  (五) 消费者提供不出任何必要证据的;

  (六) 法院、有关行政部门、仲裁机构已受理、处理的;

  (七) 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应由指定部门处理的;

  (八) 不属于《消法》调整范围的其他情况。

  消费者协会在接到投诉后的七个工作日内按规定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不予受理的,出具不予受理的函件。投诉案件受理后,一般应在十五个工作日内进行调解。案情复杂,情况特殊的,征得双方同意可延长至三个月。

关键字: 2021年315晚会 12315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