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北向资金是什么意思 北向资金流入意味什么 北向资金流入是利好吗

2020-07-31 14:15 来源:网络

  北向资金是什么意思

  北向资金一般指北上资金,在中国股市中,一般“北”指的是沪深两市的股票,“南”指的是指香港股票,因此,北上资金就是指从香港股票中流入大陆股市的资金,同时内地的股票也有流入香港股市的资金,而这个资金被称为南下资金。和北上资金对应的是南下资金,这里的南北不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南方和北方,而是参照的香港的,北上资金是进入A股市场中的香港资金以及国际资本,南下资金则是进入港股操作的中国内地的资金。

  北向资金是什么意思 北向资金流入意味什么 北向资金流入是利好吗

  扩展资料:

  在A股市场中,是不允许国外的资金进行直接参与,该市场的资本市场是受到管制不能够实现自由流通的。我国香港股市市场是国际化金融中心,很多国外的资金可以在港股中进行投资,而我国在分别在2014年和2016年开通的沪港通和深港通开通了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中的资金互流,因为内地在香港的北面,就形成了北上资金的说法。

  北向资金流入意味什么

  北向资金流入意味通过香港投资者沪港通或者深港通买入内地A股的资金增加,整体来说,北向资金的流入对A股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用户可以根据北向资金流入的行业进行股票的买卖,如果判断准确,在买卖股票时可以赚到较多的钱。

  有北向资金就有南向资金,它是指内地的投资者通过沪港通或者深港通买入香港联交所股票的资金。在投资A股股票时很多人会关注这方面资金的流向,然后结合其它方面对股市作出一定的判断。

  用户在买入一只股票时要经过深思熟虑,判断这只股票是不是值得投资,在买入后要时刻关注股价的变化,通常在股价上涨后就需要及时的卖出,这样可以保证自己的盈利,避免后续出现下跌。

  在投资股票之前要分析自己承担风险的能力,如果个人不能承受本金的损失,这时尽量不要买卖股票,因为股票在投资时极易出现亏损的情况。用户在投资时最好使用个人的闲钱,不能借钱购买股票,在投资的过程中还需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

  北向资金流入是利好吗

  北向资金是指由南往北买入深市跟沪市的资金,北向资金又称热钱、聪明资金,因为北上资金的信息渠道广,对市场的嗅觉灵敏度也相对更高。

  北向资金的买入和卖出,往往代表其对大陆股市走势的判断,因此北向资金流入对A股通常是利好的。


  受突发性的肺炎疫情的影响,A股在开市首日出现明显下跌,有分析指出市场已进入“捡便宜货”的阶段,对外资来说,也是一个抄底的好机会。

  案例:

  3月9日,受海外市场利空因素的影响,A股低开走低,北向资金净流出143.19亿元。不过3月10日早盘,北向资金净流入已超20亿元。随后A股股指开始上扬。当天上涨股票增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