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十一啮去浪吗?张文宏这样回答,张文宏:浪要100%正常,现在是90%

2020-09-17 10:49 来源:网络整理

  十一”能出去浪吗?张泉灵抛出这一问题后,张文宏第一反应是:这个问题回答起来略微有点难度大。

31省区市连续32天本土零新增,十一能出去“浪”吗?张文宏这样回答

  张文宏 资料图,新华社供图

  9月16日晚8点,原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泉灵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就当下人们关心的疫情相关问题进行对话。

  张文宏解释称,国内因为抗疫策略的关系,整个疫情控制非常好,全国各地已接近一个月没有本土病例,但最近境外又输入了病例。这就意味着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仍有风险。

  张文宏说,他曾经说过一个理论——我们每分钟都是安全的,但我们每分钟都有可能存在着不确定的、极小的风险。“你现在出门旅游,可以说接近100%的概率不会碰到新冠病人,但是我们输入的风险始终会有,虽然这个概率极低,但是这个风险是有的。我们不能让这个风险扩大,这个风险如果没有防范住,一下子这个火苗就会扩大。”

  张文宏进一步说,现在国内专业人士确实可以把病毒挡在边境上,普通老百姓不用必须戴口罩或必须待在家里,但在各种密集环境中要保持适当张力,这种张力是具有保护作用的。“我们整个社区也好、环境也好,清洁卫生、通风这种爱国卫生运动的展开还是要的。人群聚集时,特别是互相不认识的人聚集时要戴口罩,这种情况我觉得会有力地保护大家。”

  张文宏说,人们还是要具备一种意识——即万一发现发烧或任何临床症状,第一时间去就诊,这非常关键,可让“防疫部队”有机会在最短时间内筛查到风险病人,虽然这个比例非常低。

  最后张文宏总结道:你现在可以有90%以上恢复到正常的生活了,可以理解为这个意思,但至于可不可以“浪”了,可以“浪”就是100%正常,那是完全常态化,不是新常态。

  延伸阅读

  31省区市新增境外输入病例9例,连续32天本土零新增

  9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陕西2例,河南1例,广东1例,云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28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141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267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533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9月16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41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0448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5223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24740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496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1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354例(境外输入353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530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4984例(出院4663例,死亡10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出院46例),台湾地区500例(出院477例,死亡7例)。

  北京连续4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这四种情形下仍要戴好口罩

  9月16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31省区市连续32天本土零新增,十一能出去“浪”吗?张文宏这样回答

  全市16区无报告病例天数情况

地区

无报告病例天数

平谷区

无报告病例

延庆区

237

怀柔区

223


顺义区

221

密云区

218

石景山区

94

门头沟区

93

房山区

93

东城区

92

通州区

88

朝阳区

87

西城区

86

海淀区

83

大兴区

78

丰台区

73

昌平区

41

  2月29日发生境外输入疫情以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来源国情况

来源国

确诊病例数

英国

57

西班牙

47

美国

19

意大利

18

法国

7

塞尔维亚

4

匈牙利

4

奥地利

3

伊朗

3

泰国

3

印度尼西亚

2

荷兰

1

比利时

1

卢森堡

1

挪威

1

加拿大

1

巴西

1

巴基斯坦

1

墨西哥

1

希腊

1

合计

176

  科学佩戴口罩是做好个人防护的有效措施。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以下环境中需要佩戴口罩:前往医院就诊、住院人员、陪护探视人员;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接触其他人员以及外出时; 与他人1米内近距离接触、在人员密集、封闭拥挤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情况;其他无法确定风险的情况必要时应佩戴口罩。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