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正式官宣八一男篮正式退出CBA联赛 八一男篮8冠王朝的落幕

2020-10-20 13:07 来源:网络

  据@中国篮球协会消息,八一男女篮今后不再参加CBA联赛和WCBA联赛。篮协表示,八一男女篮自建队以来,持续向国家队输送优秀球员,为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八一精神将持续激励中国篮球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正式官宣八一男篮正式退出CBA联赛 八一男篮8冠王朝的落幕

  在CBA历史上八一队所取得的成绩堪比NBA中的豪门湖人和凯尔特人一样。作为CBA联赛总首支八冠王的队伍,曾经辉煌一时的八一王朝成为了过去式,在1995-1996年CBA联赛首个赛季就以22胜0负的不败战绩取得了冠军,从启程之日起,就连续蝉联了CBA6届冠军,是当之无愧的八一王朝,从这支球队中走出的王非、刘玉栋、阿的江、王治郅、李楠等人都是中国篮球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

  八一队隶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体工大队,其成员要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现役军人,然而就是因为受制于体制等原因,自从王治郅到了职业生涯末期之后,八一队在CBA赛场上的成绩已经开始呈现直线下坡的趋势,已经连续多个赛季成为联赛中任人鱼肉的球队,这支昔日的王者之师如今在CBA联赛中再无竞争力。随着CBA联赛的商业化,引来资本的大肆投入,越来越多的优秀外援加盟,使得CBA的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而八一队却因为特殊原因,一直以来都只能是国内全华班球员应战,而球队近些年来也没有天赋很强的球员导致青黄不接,自然只能沦为鱼肉。

  八一男篮如今以这样的方式离开CBA,把军队篮球还给军人,把职业篮球还给职业球员,对于八一和CBA联赛来说都是皆大欢喜的事。

  八一,曾经因为体制而无比强大,又因为体制而迅速衰落,盛衰乃历史必然规律,但不管增氧,对于中国篮球来说都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段历史,对于球迷来说也是一段令人热血沸腾的记忆,把青春留给记忆,未来留给年轻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