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恒大汽车正式发布恒驰车标 恒大新能源汽车恒驰图片

2020-11-10 17:10 来源:网络

恒大汽车正式发布恒驰车标 恒大新能源汽车恒驰图片

  恒大正式发布恒驰车标,野兽之王车标整体大气磅礴,“金狮”、“蓝天”、“红球”共同构成了恒驰车标的三大元素。其背后深意与“保护蓝天、决胜红海、东方雄狮、傲视全球”16字阐释紧密相扣。苍穹之下、大地之上,雄狮傲立,俨然折射出恒大汽车意欲傲视全球的气魄:

  保护蓝天的初心:新能源汽车是保护环境、造福人类的产业,恒大汽车坚持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为建设清洁美丽世界贡献力量。

  决胜红海的策略:新能源汽车市场是竞争非常激烈的红海,全球车企竞相角逐。恒大汽车围绕“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的战略定位,走出了一条不同于其他车企的新路子,必将在红海竞争中脱颖而出。

  东方雄狮的定位:象征了恒大汽车的巨大野心,要打造享誉全球的民族品牌,向世界彰显中国智造,助力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

  傲视全球的目标:到2025年,恒大集团将把恒大汽车打造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恒大汽车正式发布恒驰车标 恒大新能源汽车恒驰图片

  许家印买买买的造车路:

  早在2018年,恒大牵手FF开始造车,几个月的“蜜月期”就让这段关系走到了尽头,许家印转身下定决心自已造车,在2019年完成了恒大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布局,到年底恒大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上,许家印向所有参会者提到,“我们造车要技术没技术,要经验没有经验,可以说是‘一穷二白’,所以我们要开辟一条和全世界车企不一样的造车路。我们把能买的核心技术、能买的企业都买了。”

恒大汽车正式发布恒驰车标 恒大新能源汽车恒驰图片

  造车:地主家余粮也不富裕

  表中的金钱数字不一定准确,但造车需要花很多钱却是众所周知的,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表示“没有200亿人民币不要谈造车”,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则认为“200亿人民币远远不够”,相比于前两人,最擅长精打细算的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也认为需要60多亿人民币才能盈利。据恒大汽车官方表示,按照恒大造车计划,从2019年到2021年预计总投入294亿元。据恒大健康最新发布的上半年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业务方面录得亏损24.57亿元,较2019年中期的亏损19.84亿元扩大23.82%。在造车亏损的现状下,许家只能通过房产生意来实现“拆东墙、补西墙”,以填补造车的资金漏洞。资金就是一家企业的血液,而造车就正是需要海量的资金,国内新势力绝大多数死在了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撑,而恒大最大有的优势就是擅长拥抱资本市场,今年顺利完成了由马云发起的云峰基金投资过苹果的红杉资本、涉足智能网联汽车很深的腾讯和滴滴达到40亿元的融资,而在10月份又官宣了在A股科创板上市,10月20日讯 深圳证监局日前对外披露,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汽车”)已于9月22日进行辅导备案,辅导券商为海通证券。此举意味着恒大汽车登陆科创板进程提速。


恒大汽车正式发布恒驰车标 恒大新能源汽车恒驰图片

  恒大汽车此前在公告中称,预计发行的人民币股份初始数目不超过15.56亿股(行使超额配股权前),占不超过于2020年9月30日建议发行的人民币股份数目扩大后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5%,且人民币股份均为新股份,不涉及转换现有股份。同时,恒大汽车解释所募集资金的70%左右将用于新能源汽车项目的研发、生产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另外30%左右资金则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以改善财务状况。数据显示,自2019年7月科创板开锣以来,首批25家公司平均涨幅达140%,恒大登录科创版可以获得更高的市盈率,筹资容易不少,但资本必定要在高位离开的,风投资金也一定会对恒大提出更高的要求。

恒大汽车正式发布恒驰车标 恒大新能源汽车恒驰图片

  不差钱的造车路依然坎坷:

  拿来主义的道路注定不好走,恒驰前期通过大笔资金收购三电核心零部件公司,同时联手国际一流的底盘、动力总成以及设计公司,并在2020年8月份一口气发布了6款新车,而如何把这些收购的公司与买来的技术整合成自己的核心技术能力则是对恒驰最大的挑战。恒驰造车的主体是收购而来的国能汽车,其本身的整车项目经验与供应商管理能力还有待完善,如何在这个不太成熟的基础上打造一个强大的造车团队,将是恒大最迫切的问题。以被宝能收入麾下的观致为例,最早一批包括李峰、蔡建军、邬学斌在内的北汽高管,到目前以矢岛和男、大谷俊明为核心的日产团队,宝能的姚振华一直在为观致寻找最为得力的管理团队。现在新能源头部车企,特斯拉,蔚来,小鹏等都在三电,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方面打造自己的核心技术,而这种核心技术是永远不可能花钱去买来现成的。如何整合资源,在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方面有所突破将是决定恒大造车未来命运的一步,而恒驰1将于2021年底或2022年初实现量产,其他车型也将随恒驰1的量产陆续实现量产,当恒驰交付车主,才是见证最后结果的时候。

关键字: 恒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